雁南飞

1957年苏联电影

《雁南飞》(俄语:Летят журавли)是一部关于二战苏联电影。它描绘了战争的残酷和卫国战争结束后给苏联人留下的心灵创伤。苏联格鲁吉亚导演米哈伊尔·卡拉托佐夫1957年执导。该片获1958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 这是苏联电影第二次获此殊荣。

雁南飞
基本资料
导演米哈伊尔·卡拉托佐夫
编剧维克多·罗佐夫
主演塔吉亚娜·萨莫依洛娃
阿列克赛·巴塔洛夫
瓦西里·梅尔库耶夫
配乐莫伊赛·温伯格
摄影谢尔盖·乌鲁谢夫斯基
剪辑Mariya Timofeyeva
制片商莫斯科电影制片厂
片长97分钟
产地苏联
语言俄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7
发行商华纳兄弟

情节 编辑

少女维罗尼卡与鲍里斯热恋,然而战争在此时爆发,鲍里斯上了前线。在德军的一次空袭时,维罗尼卡的家被夷为平地,她失去了所有亲人。她寄住鲍里斯家中,鲍里斯的一个表弟马尔克也住在那里。

一次空袭中,她投入马尔克怀中,失身给他。无奈维罗尼卡与马尔克结婚了,从此处陷入深深的痛苦和内疚。马尔克与投机商人搅在一起,还把鲍里斯送给她的礼物——绒毛小松鼠送给了情妇。里边有一封鲍里斯临行前给维罗尼卡的信,而维罗尼卡却没有看到。维罗尼卡只好拼命工作,她在医院看护伤员,把每一个伤员都当作自己的亲人。

战争终于结束,战士们从前方归来,然而里面却没有鲍里斯。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estival de Cannes: The Cranes are Flying. festival-cannes.com. [2009-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