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又称群体(英语:collective),当多个团体中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或动机,为了达到同一目标而组合成集体来共同努力实现共同目标。集体可以提出或行使政治社会权利。有些集体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但并非总是如此。合作社是一种集体,但集体不等于合作社,因为集体不一定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

“集体”一词有时用于描述一个物种作为一个整体。例如,人类集体。

出于政治目的,集体被定义由各种地方分权的整体或多数决的决策风格。

集体的形式 编辑

集体的特点是试图共享和行使政治社会权力,并在达成共识和机会平等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社区意识社区,也可称为“集体家庭”,是一群住在某种住所、公寓或其他一些合约的安排(例如共享土地)的人。集体家庭可以为特定目而有所组织化(例如:与商业,养育子女或其他一些共同利益有关)。

艺术家群体、音乐家群体通常是在创作和记录艺术时具有相似兴趣的个体的集合而作为一个群体。这些群体的规模可以从几个人到几千个成员。所制作的艺术风格可能存在巨大差异。群体动机可以是一个共同的原因或个人的目的。有些群体只是有些人喜欢与别人一起绘画而形成群体,但是没有其他目标或动机。

工人合作社是一种横向集体主义。合作社的商业目的是作为每个专业人员的伙伴关系的基础。他们彼此认可他们平等,并报酬他们的专业工作。工人合作社旨在降低客户的花费,同时为参与的合作伙伴保持合理的报酬。这是通过消除支撑管理阶层所需的运营成本来实现的。[1]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