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吐珠》(英语:Pom Pom Strikes Back)(1986年)是香港一系列关于反黑组喜剧电影,由吴耀汉、岑建勋、罗美薇和叶德娴主演。片名依次为《神勇双响炮》(1984年)、《双龙出海》(1984年)、《智勇三宝》(1985年)和《双龙吐珠》(1986年)。

双龙吐珠
Pom Pom Strikes Back
电影《双龙吐珠》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叶荣祖
监制岑建勋
制片张耀良
编剧陈伟仪
主演吴耀汉
岑建勋
罗美薇
叶德娴
配乐锺定一
摄影尔冬隆
剪辑蒋国权
制片商德宝电影公司
片长85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86年8月14日 (1986-08-14)
票房HK$ 10,533,418.00
前作与续作
前作智勇三宝

剧情 编辑

贝多芬与吴阿秋这两个精炼干探,不单只是工作上的好拍档,二人更视对方为知己良朋。秋与芬奉命保护重要证人罗美美,但美美天性好动,不喜被贴身保护,遂设计逃走,引来追杀危机,秋更为保护美美而受伤进院。秋以为自己身患绝症,遂奋不顾身,保护芬与美美,击退杀手。后秋得知“绝症”只不过是电脑失灵所造成的误会,如释重负,决定将计就计,继续瞒骗芬与妻子Annie。“绝症”计果得逞,连事业心甚重的Annie亦决定辞职,陪秋往夏威夷渡假。秋起程之日,正是芬将美美护送往法院的日子,杀手有备而来,秋只得与芬合力对付杀手,将美美安全送往法庭。同时,Annie已得知“绝症”真相,假期顿成泡影,秋慨叹聪明反被聪明误。

角色 编辑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吴耀汉 吴阿秋 双主角之一。
岑建勋 贝多芬 双主角之一。
叶德娴 演安娜
罗美薇 罗美美
午马 老鬼

幕后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