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童盟

(重定向自離家出走 (漫畫)

离家童盟》(英语:Runaways),或译《逃家同盟》、《离家出走》,是漫威漫画所出版的一套系列漫画。 描述一群青少年偶然发现他们的父母是邪恶组织邪傲会英语Pride (comics)的成员。故事由布瑞恩·K·沃恩英语Brian K. Vaughan艾德里安·阿佛纳所创造,这系列发表于2003年7月漫威漫画的《海啸英语Tsunami (Marvel Comics)》丛书系列上。原本这部漫画已于2004年9月所发行的18号刊结束,但综合销售的成绩颇高,于是漫威漫画又于2005年2月重启这一系列。

离家出走
Runaways
出版信息
出版商漫威漫画
首次登场《Runaways》#1(2003年7月)
创作者布瑞恩 K. 沃恩英语Brian K. Vaughan
艾德里安·阿佛纳

故事 编辑

故事开始于六个孩子的父母每年都会因一场慈善活动而会面。有一年,孩子们偷窥到原来他们的父母是邪傲会的成员,一个犯罪组织包括黑帮、时间旅行者、黑魔法师、疯狂科学家、外星侵略者、异变者。在一个神秘的仪式上杀了一个女孩后,他们便开始逃跑。

随着故事发展,孩子们从他们的父母身上继承了能力和物品,包括未来手套、一只恐龙和一件神秘的东西,并了解到他们从父母身上继承了能力。

艾利克·怀德带领着这个团队,妮可·穗了解到自己是个女巫,卡洛琳·迪恩发现自己是个外星人,葛芮楚·优客学会和恐龙心灵感应,查斯·史坦偷走了他父亲的未来手套,而最年轻的茉莉·海耶斯知道自己是个令人惊奇的异变者。

孩子们联合起来打败了自己的父母,并试图弥补他们的父母所犯下的罪过。

在艾利克背叛并被巨人(邪傲会的神)所杀后,随着邪傲会被击败,失去父母的逃家同盟发誓要阻止其他的恶棍。改造人维克多·曼查、会改变外型的史高尔星人查汶和植物控制者克拉拉·普莱斯加入了他们。

制作 编辑

系列创作者布瑞恩·K·沃恩和艾德里安·阿佛纳已于第二卷的24号离开。第二卷是由乔斯·温登马克·瑞恩英语Michael Ryan (artist)接手到第30号。作家泰瑞·摩尔英语Terry Moore (comics)和画家温贝托·拉莫斯英语Humberto Ramos创作了两个故事。在克里斯托弗·约斯特英语Christopher Yost和詹姆斯·阿斯穆斯写了一号期刊后,凯瑟琳·伊摩宁英语Kathryn Immonen莎拉·皮谢利英语Sara Pichelli加入新创作团队。此书在2009年结束,目前没有新的后续发展;最后一期的第3卷第14号,发表于2009年9月的9到11月份期刊。

于2015年5月开始,本作又再次恢复连载,但至同年11月就结束,共有四期。

角色 编辑

最初的六名成员

黑魔法师(穗夫妇)的女儿,是个能操纵魔法的女巫,也是逃家同盟的领导者。能用各种语言单词下咒,但每个字只能用一次,为此不断学习各种语言。曾一度加入女浩克带领的阿尔卡特战队。
外星侵略者(狄恩夫妇)的女儿,是能吸收太阳能的马杰斯坦人英语List of alien races in Marvel Comics#M(Majesdanian)。她是个同性恋,和查汶为情侣。
异变者(海耶斯夫妇)的女儿,有超强怪力和破坏力。
疯狂科学家(史坦夫妇)的儿子,偷了他父亲一对名叫“Fistigons”的手套。
黑帮(怀德夫妇)的儿子,是个善于规划和精通战略的神童。
时间旅行者(优客夫妇)的女儿,可以和老鞋带心灵感应。
来自87世纪的基因恐龙,可以和葛芮楚和查斯心灵感应。

后期加入的成员

一名100岁的吸血鬼英语Vampire (Marvel_Comics),假装被父母强迫犯罪来加入离家同盟以趁机将离家童盟变成他的使魔。Runaways #10中被卡洛琳娜杀死。
奥创和玛丽安娜·曼查所创造,是个可以控制电和金属的改造人。
斯科鲁人军阀的小孩,可以改变外型,也可以使用神奇四侠的能力,与卡洛琳娜为同性情侣。
1907年从瑞士移民到美国,是一个有虐待倾向的老男人的童养媳,可以控制植物的生长。
一只由茉莉的祖母给予心灵感应能力并被用作间谍的流浪猫,在海耶斯博士失败之后,鲁弗斯也加入了离家童盟。
作为吉伯尔林英语Gibborim (comics)的前成员,一个拥有巨大的力量的六指巨人。在他的同伴Bo和Rim之后被葛芮楚送往未来999年后,与离家童盟一同留下。

交通工具

这是一款带有先进人工智能的青蛙形车辆,由查斯的父母设计,是该组织的个人交通工具,配有激光和隐形装置。

其他媒体 编辑

电视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