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称

(重定向自雨傘術語

总称(Umbrella term)是一种比喻的说法,表示该用词为概括数个术语而集成的用词[1],也就是上位词,又称作概括性术语、集成用语、伞式术语或总术语。

密码学(cryptology)为一总称,同时包括加密技术(cryptography)和密码分析(cryptanalysis)与其他领域的技术。又如微软的COM技术,也是一个总称,包含OLE、OLE自动化、ActiveX、COM+、DCOM等多项技术。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Brinton, Laurel J. The Structure of Modern English: A Linguistic Introduction  Illustrated. John Benjamins Publishing Company. 2000: 112. ISBN 978-90-272-2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