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使 (图形)

雪天使是一种图形,也是一种游戏。做法是让一个人仰躺在平坦的、新下的上,挥动自己的手臂并摆动自己的双腿,形成一个天使轮廓,挥手形成的轮廓类似翅膀,而摆腿形成的轮廓则像是礼服。

一位正在制作雪天使的人。
一只雉鸡在蒙大拿的雪地上留下的雪天使。

除了人类,有些鸟类也会制造出雪天使,例如雉鸡会在雪地上留下与雪天使类似的图形,而韦德尔氏海豹也经常在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轮廓。[1]

世界纪录 编辑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了一项在同一地点同时出现最多雪天使的世界纪录,该纪录发生于2007年2月17日,当时有一群人在北达科他州议会大厦前造出了8962个雪天使[2]。打破了过去由密歇根理工大学创下的、由3784名学生、校友和当地居民于该校足球场上造出雪天使的纪录。.[3]

参考来源 编辑

  1. ^ Streever, Bill. Cold: Adventures in the World's Frozen Places. New York City: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 Hachette Book Group. 2009: 116. ISBN 978-0-316-05246-7. bill streever weddell. 
  2. ^ North Dakota snow angel record confirmed. USA Today. March 28, 2007 [2020-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23). 
  3. ^ World Records. Michigan Tech.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8-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