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克利夫学院

(重定向自雷地克里夫學院

拉德克利夫学院(英语:Radcliffe College)曾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个女子文理学院,创建于1879年,为美国七姐妹学院之一。1963年始授予其毕业生哈佛-拉德克利夫联合文凭;1977年与哈佛签署正式合并协议;1999年全面整合到哈佛大学。

拉德克利夫学院
Radcliffe College
创办时间1879-1999(拉德克利夫学院);1999年至今(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
校址美国剑桥
网站www.radcliffe.edu
位置
地图

历史 编辑

拉德克利夫学院的前身是1879年成立的“Harvard Annex”,作为一项由哈佛大学教师为女性提供指导的私人项目,以“女性为进入哈佛大学”为主旨。Arthur Gilman是剑桥居民、银行家、慈善家和作家,是 The Annex/Radcliffe 的创始人。当时,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吉尔曼希望为他的女儿提供高等教育机会,这种机会超过女性神学院和瓦萨和韦尔斯利等新女子学院普遍提供的教育机会。这些学校成立初期,拥有大量未受过大学培训的教职员工。

在与哈佛大学古典文学系主任的谈话中,吉尔曼概述了一项计划,让哈佛大学的教师向剑桥和波士顿的一小群女性提供指导。他向哈佛大学校长查尔斯·威廉·艾略特提出了这个想法,艾略特同意了。吉尔曼和艾略特招募了一群知名且人脉广泛的剑桥女性来管理该计划。这些女性是Elizabeth Cary Agassiz、Mary H. Cooke、Stella Scott Gilman、Mary B. Greenough、Ellen Hooper Gurney、Alice Mary Longfellow和 Lillian Horsford。

在吉尔曼的前提下,委员会说服了44名哈佛教员考虑为女学生讲课,以换取委员会支付的额外收入。该项目后来被非正式地称为“哈佛附楼”。第一年的学习课程包括13个学科领域的51门课程,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课程,其多样性比成立之初的任何其他女子学院都要大。课程以希腊语、拉丁语、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哲学、政治经济学、历史、音乐、数学、物理学和自然历史。” 第一个毕业典礼在布拉特尔街朗费罗楼的图书馆举行,就在乔治华盛顿的楼上。

有关拉德克利夫学院的书籍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