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卡车

(重定向自雷諾卡車

雷诺卡车法语Renault Trucks,港澳又名“金威龙”),是法国的一家卡车制造商,原属雷诺车厂一部分,总部设于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

Renault Trucks
公司类型société par actions simplifiée 编辑维基数据
成立2000年 编辑维基数据
创办人马里乌斯·贝利埃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Stefano Chmielewski (会长)
总部 法国罗讷省里昂
产业automobile vehicle manufacturing 编辑维基数据
产品卡车
员工人数14360
母公司沃尔沃集团
网站www.renault-trucks.com
雷诺Magnum

自2001年起雷诺卡车部门成为了沃尔沃集团下的第二大公司,更包含百分之二十的沃尔沃卡车部门股份。该集团围绕三个全球知名品牌来开展其重型卡车业务。这三个品牌是:Renault(雷诺)、Volvo(沃尔沃)和 Mack(马克)。

2007年,雷诺货车和卡车销量已达40.4万辆,比2006年增长3.4%。而在欧洲实用车市场占有率,2007年则达14.2%,连续10年居欧洲实用车销量榜首。

历史 编辑

雷诺卡车的前身是1956年由雷诺公司成立的子公司Saviem。成立子公司之目的是统一生产卡车和客车。1970年代法国汽车业并购潮,Saviem和另一家公司贝利埃合并,变成了雷诺重型车公司。与此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收购了美国佳士拿欧洲分支,包括了一部分商用车生产。后来于1983年,该集团把这部分商用车生产线售予雷诺重型车公司。1987年雷诺重型车增持了母公司雷诺公司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原本雷诺重型车公司还包括客车生产。1999年与意大利公司欧霸成立Irisbus。然而在2001年雷诺退出,Irisbus被售予Volvo集团,Irisbus名称被放弃公司再改名为雷诺卡车。

2002年打入中国市场,与东风汽车签订协议生产引擎[1]

新车 编辑

卡车 编辑

客车 编辑

图片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bnet.com December 2002. [2012-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11). 

外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