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罗斯将军(英语:Thunderbolt Ross)是由漫威漫画创作的一个虚构超级反派,是绿巨人的最大死敌。罗斯是美军四星上将,亦是贝蒂·罗斯英语Betty Ross的父亲。

雷霆·罗斯
Thunderbolt Ross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雷霆·罗斯:
《无敌浩克》#1 (1962年五月)
红巨人:
《绿巨人》#1 (2008年一月)
创作者雷霆·罗斯:
斯坦·李
杰克·科比
红巨人:
Jeph Loeb
Ed McGuiness
故事信息
真名撒迪厄斯·E·“雷霆”·罗斯(Thaddeus E. "Thunderbolt" Ross)
所属团队绿巨人毁灭者
美国空军
Offenders
复仇者联盟
雷霆特攻队
能力身为罗斯将军
一名十分专业的军事战略家
负责管理先进的科技与武器、军事指挥与管理和调派士兵
身为红巨人
超人的力量、抵抗力、精神力和耐力
体内拥有自愈因子
吸收能量
身体能产生高温

在2009年,雷霆·罗斯被列为IGN第71名最伟大的漫画反派[1]

人物 编辑

撒迪厄斯·E·“雷霆”·罗斯(Thaddeus E. "Thunderbolt" Ross)在年轻时就已经从军,并因为带领部队行动时有如雷霆般迅速猛烈,因而得到了“雷霆”的绰号。

罗斯因为战功彪炳而在军队中迅速地晋升,最后在升任空军上将后被调派至新墨西哥州的一处军事基地,并在该基地担任指挥官,开始研究上级交付的任务:伽玛炸弹的开发,并在此认识了该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布鲁斯·班纳博士。体格威武的罗斯其实很看不起沉默瘦弱的班纳,尤其是在他的女儿贝蒂开始与班纳交往后。

在伽玛炸弹的试爆实验中发生事故,导致班纳化身为绿巨人而失控,罗斯便将捕捉绿巨人当成毕生的志愿,并运用自己的权力四处调兵来围剿绿巨人,但每次都在绿巨人的反击下挫败。

在女儿贝蒂遭到谋杀后,罗斯为了向凶手憎恶报仇而暗中使用了伽玛射线,因此导致他化身为红巨人,但在复仇后无法控制内心疯狂欲望的情况下,狂妄的红巨人竟然向世界上所有的超级英雄宣战并一一将他们击败,最后绿巨人挺身而出将其击败。领悟到自己犯下大错后,罗斯在美国队长的劝说下加入了复仇者联盟,誓要以红巨人的力量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 编辑

游戏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underbolt Ross is number 7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17). 
  2. ^ 2.0 2.1 2.2 Galuppo, Mia. Harrison Ford Joining 'Captain America 4'.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2-10-17 [2022-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7). 
  3. ^ William Hurt Joins The Incredible Hulk!. SuperHeroHype.com. 2007-06-13 [2007-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05). 
  4. ^ 存档副本. [2017-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8). 
  5. ^ Fowler, Matt. William Hurt Teases A "Much" Different General Ross For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IGN. 2015-06-24 [2017-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28). 
  6. ^ Farley, Christopher John. WSJ Café: William Hurt On AMC's 'Humans', Robots and The Red Hulk. Wall Street Journal. 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