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少女是一个由香港TVB女艺员在1998年组成的一个组合,现已解散。成员分别是梁雪湄汪晓文(后改名汪琳)、雷颖怡(现名雷晴雯)、梁佩盈任港秀翟佩云李慧萍(后改名李思蓓)和姚乐怡[1]

源起 编辑

为了追击当年亚洲电视亚洲小姐竞选,TVB以水上竞技游戏节目《超级电波少女大激斗》迎战,观众的看点自然投放在一班“泳装美女”身上;而“电波少女”之名起源有二:当时香港的电波少年热潮未退,再加上成员们的骄人身材,因而得出此名。

及后,因发生“东洋波女飞Bra事件”,令观众关注到两台为了收视之争而而漠视观众选择,也令电视节目低俗化。于是TVB抽起电波少女,以缓解舆论压力。无线又安排她们参与《星光熠熠耀保良》,并在毫无预告先兆情况下将她们冠以“爱心少女”之名;而各人亦以密密实实的衣着去探访一群老人家,务求“洗底”。

至于一早拍摄好的《超级电波少女水著大激斗》,亦要改名,改为以“奖门人”作为包装的水著游戏节目—《天下无敌奖门人之水陆大激战》,但节目依然作为对付亚姐总决赛的“武器”。

解散 编辑

“爱心少女”最终解散,成员们各有出路,梁佩盈、汪晓文、任港秀、梁雪湄转到《欢乐今宵》演出,李慧萍和翟佩云分别主持体育和旅游节目,姚乐怡主持《劲歌金曲》,雷颖怡成为当届世界杯主持之一(被称为“世界妹”)。但成员们近年在娱圈的星途迥异,大部分成员已离开TVB甚至息影,而姚乐怡则转营做经纪人。

外部链接 编辑

  1. ^ 【电波少女去向】任港秀前年闪婚梁雪湄投资水疗美容中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5年07月22日 即时新闻 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