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师

(重定向自靈異人形館

人形师》(韩语:인형사,英语:Doll Master),2004年于韩国上映,由郑勇基编导的韩国恐怖片

人形师
인형사
韩国版的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郑勇基
监制Kim Ik-sang
编剧郑勇基
主演金有美
任恩敬
玉智英
沈亨倬
千虎珍
配乐Park Ji-woong
摄影Cho Cheol-ho
剪辑Nam Na-young、Jung Soo-jin
制片商(朝鲜文) Pilma Pictures
片长89分钟
产地韩国
语言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2004年7月30日
发行商(英文) Cineclick Asia
各地片名
香港人形咒
台湾灵异人形馆
新加坡冤魂鬼娃

《人形师》在日本上映的时候,片名译作《人形霊》。并且使用日本歌手安藤裕子演唱的歌曲《Lost child,》作为宣传主题曲。

剧情简介 编辑

五个年轻人受邀到一个偏远的人形博物馆担任模特儿。博物馆当中只有几个奇怪的人,以及坐着轮椅,负责按照这五个年轻人的样貌来制作人形的“人形師”。年轻人后来发现他们全来自同一个乡村,而且都从小就知道一个故事:人形有自己的灵魂。不久年轻人一个接一个不明究理地被杀害,而幸存的几人发现原来人形真的有自己的灵魂,而且要来向人类复仇算账。

人形道具 编辑

 
《人形师》剧照:任恩敬与人形

电影当中使用各式各样的球体关节人形作为电影道具。有与真人尺寸相仿的人形;也有比例是人类三分之一大小,高度约60公分左右的精致人形。

这类较小的人形,是由韩国公司Custom House制作、贩售的球体关节人形。该公司也随着《人形师》的上映,推出了被取名为“Mina”与“Demian”的两款人形。这两款人形均有在电影当中出现,并且是剧情里的重要关键。


演员阵容 编辑

荣誉与奖项 编辑

  • 得奖
2006年 - 西班牙奇幻电影节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西班牙文) - 最佳影片
  • 提名
2005年 - 葡萄牙国际奇幻电影节英语Fantasporto - 最佳影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