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强力春药

(重定向自非強力春藥

非强力春药》(英语:Mighty Aphrodite)是一套1995年美国喜剧片,由伍迪·艾伦编剧并执导,伍迪·艾伦和米拉·索维诺主演。电影取材自古希腊神话毕马龙》(Pygmalion),却以现代的纽约市为背景,描述一名体育记者尝试令一名妓女从良的故事。米拉·索维诺赢得金球奖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亚伦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

非强力春药
Mighty Aphrodite
美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伍迪·艾伦
监制Letty Aronson
Robert Greenhut
编剧伍迪·艾伦
主演伍迪·艾伦
米拉·索维诺
海伦娜·宝咸·卡达
迈克·拉帕波特
F·莫瑞·亚伯拉罕
配乐Dick Hyman
摄影Carlo Di Palma
剪辑Susan E. Morse
制片商米拉麦克斯影业
片长9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5年10月27日 (1995-10-27)
发行商米拉麦克斯影业
预算约$1千5百万
票房$26,000,000(全球)
各地片名
香港无敌爱美神
台湾非强力春药
强力春药(原名,后因媒体、舆论而更名)
新加坡爱神威力

剧情 编辑

体育记者连尼与妻子阿曼达收养了一个儿子迈克尔斯,在儿子有三、四岁的时候,连尼去找迈克尔斯的生母琳达,却发现她是名妓女,并演过色情片。于是连尼打算劝说琳达改行做一名普通人。后介绍拳击手凯文与之认识,打算撮合二人成为夫妻。两人一开始相处很好,然而凯文的朋友通过色情片认出了琳达,了解到真相的凯文气愤地与琳达分了手。最后琳达还是找到了一名合适的男子——直升机飞行员唐。后来连尼带着养子迈克尔斯与琳达在商场巧合见面,此时琳达不知道迈克尔斯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而连尼也不知道琳达的女婴是自己的女儿。

角色 编辑

参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