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奴隶买卖

非洲以往就已有奴隶制度,在现今的非洲不少国家仍有奴隶制度英语Slavery in modern Africa

中世纪非洲主要的奴隶来源
桑给巴尔津芝奴隶

古代史中有许多奴隶制度及奴隶,而以往在非洲的一些国家中,曾遍存在奴隶制度及奴隶。在许多存在奴隶制度的非洲社会中,奴隶不是视为主人的财产,而是在一个类似其他国家契约劳工的系统中,有一定的权利。当伊斯兰世界奴隶贸易跨大西洋的奴隶贸易开始后,地区性的奴隶系统开始提供奴隶给非洲以外的地区[1]

在非洲的历史上,奴隶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在非洲不同地区曾出现过抵债为奴英语Debt slavery、战争俘虏、军事奴隶以及罪犯奴隶等[2]。家庭工作的奴隶在非洲很多地方都有。庄园奴隶主要是在非洲东岸及部分西非地区。自从19世纪禁止跨大西洋的奴隶贸易起,家庭工作奴隶及庄园奴隶的重要性开始提高。许多以往赖奴隶买卖的非洲国家将其经济定位在以奴隶劳动为基础的合法商业[3]

西非的达荷美王国(贝宁)也以奴隶买卖闻名。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vejoy, Paul E. Transformations of Slavery: A History of Slavery in Africa.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2. 
  2. ^ Foner, Eric. Give Me Liberty: An American History. New York: W. W. Norton & Company. 2012: 18. 
  3. ^ Austin, Gareth. Slavery in Africa, 1804-1936. David Eltis; Stanley L. Engerman; Seymour Drescher; David Richardson (编). The Cambridge World History of Slavery: Volume 4, AD 1804–AD 2016. New Yor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