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之路》(英语:Revolutionary Road,香港译《浮生路》,台湾译《真爱旅程》)是一部2008年英国美国合拍的浪漫剧情电影,由萨姆·门德斯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凯特·温丝莱特主演,剧本根据理查·叶慈英语Richard Yates (novelist)写于1961年的同名小说英语Revolutionary Road改编。本片为狄卡皮欧及温斯蕾继泰坦尼克号后第二次合作。

革命之路
Revolutionary Road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萨姆·门德斯
监制鲍比·寇恩英语Bobby Cohen
萨姆·门德斯
斯科特·鲁丁
剧本贾斯汀·海德英语Justin Haythe
原著真爱旅程英语Revolutionary Road
理查·叶慈英语Richard Yates (novelist)作品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凯特·温丝莱特
迈克尔·珊农
凯瑟琳·哈恩
大卫·哈伯
凯西·贝兹
泰·新普金斯英语Ty Simpkins
配乐汤玛斯·纽曼
摄影罗杰·戴健士
剪辑塔里克·安瓦尔英语Tariq Anwar (film editor)
制片商梦工厂
尼尔街制作公司
BBC Films
片长119分钟
产地美国
英国
语言英语
官方网站http://revolutionaryroadmovie.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5日(美国)
2009年1月30日(英国)
发行商派拉蒙优势影业(美国)
联合国际影业(欧洲)
预算$35 million
票房$75,225,07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革命之路
香港浮生路
台湾真爱旅程

电影于2008年12月15日在洛杉矶首映,电影于2008年12月26日在美国局部发行,在2009年1月23日广泛于国际发行。狄卡皮欧及温斯莱因此片分别获得金球奖男女主角提名,温斯莱也因此获奖。

剧情 编辑

故事发生在1955年,惠勒夫妇住在纽约市附近康涅狄格州的富裕郊区的革命路,丈夫弗兰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妻子爱波(凯特·温斯莱特)育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在旁人看来这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爱波是一名前舞台剧女演员,对自己苦闷无趣的郊区家庭主妇生活感到压抑。弗兰克则鄙视自己的销售工作,他已故的父亲也在同一个职位上曾工作了20年。

在弗兰克的三十岁生日前一天,二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隔天弗兰克便负气与一名同事发生了外遇时,没想到当晚爱波仍精心为弗兰克准备庆生宴。爱波想起弗兰克曾经畅谈二战时他在巴黎的游历十分不凡,于是她向弗兰克提议全家一起搬到巴黎,由她就职秘书工作养家,让弗兰克去寻觅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双方都可以借此实现自己的人生,也能离开这块庸俗之地。弗兰克起初对这规划感到犹豫,最终他接受了这一想法,惠勒全家开始想像及构筑全新生活的样貌。相比惠勒家的兴奋之情,同事和朋友则认为他们的决定不成熟而且不切实际。

然而,爱波意外的再度怀孕,为了将来的巴黎行程她打算堕胎。同一时间,弗兰克得到公司高层的赏识而升职,初尝成功滋味的弗兰克对搬到巴黎的热情褪去。后来弗兰克告诉爱波,彼此的情况都适合保持原来的生活,巴黎之事就此作罢。爱波为弗兰克的退缩守成感到背叛,两人发生激烈的争执。爱波向弗兰克控诉他不过就是个随波逐流的世俗小人物,只会埋怨却故步自封,沦落到一辈子无所成就。被无情戳破事实的弗兰克不但不肯面对自己的问题,反而用爱波想要堕胎一事当挡箭牌,残忍的指责爱波不配拥有做为人母的资格,并强硬的拒绝再改变主意。遭受人格侮辱与梦想幻灭的双重打击,爱波苦闷之下与爱慕她已久的邻居在汽车里来了一段一夜情。

在一位客人无情揭穿弗兰克只想待在自己的舒适圈后,弗兰克与爱波两人再一次发生激烈争执。经过思考一天后的爱波在隔天仍勉强自己早起为丈夫做早餐,并鼓励他珍惜现在这份工作,当弗兰克出门后,爱波洗著碗并痛哭了起来。 最后,爱波决定自行堕胎终结这毫无意义与希望的生活,却因失血过多而意外死去,留下心痛懊悔的弗兰克与失去母亲的孩子们。

演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