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冈

(重定向自韋根

维冈(英语:Wigan),英国英格兰西北区域大曼彻斯特郡的镇,曾归入兰开夏郡。据2001年人口统计,维冈人口有81,203人,属小镇式规模。

维冈一景

历史 编辑

维冈早在十二世纪已有人居住。18世纪正值工业革命年代,维冈乃英国的工业城镇,其中第一家亨氏茄汁黄豆罐头工厂正在于此,同时也有大量纺织厂在此设立。二次大战后随着英国制造业式微,维冈地位逐渐下降。

地理 编辑

由于位处英格兰中部,维冈地理上与西面的曼彻斯特、利物浦等等相当接近。不少火车、巴士线都连接至曼彻斯特,同时还有运河连接到曼彻斯特。事实上按行政规划,目前的维冈是由大曼彻斯特郡管辖。

体育 编辑

 
维冈足球队及榄球队维冈勇士英语Wigan Warriors共用JJB球场

作为小镇的维冈,体育运动却十分有名。榄球队维冈勇士英语Wigan Warriors是一支相当成功的榄球劲旅,而足球队维冈竞技足球俱乐部则于2005年升级至英格兰超级联赛,开始为全世界所知,两队共用DW球场

友好城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