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岳霖杀房东案

韩岳霖杀房东案(或称韩岳霖杀女房东案)是2013年12月12日发生在台湾新北市永和区的一件杀人事件,28岁的韩岳霖海军陆战队退伍后,因开除工作后无所事事,向房东请求押金折抵租金,却被房东拒绝,迳而杀人。[1]

经过 编辑

借口水电问题,要房东至屋,听闻押金不可抵租金,用绳子勒死房东。

生平 编辑

在邻居印象,韩是个热善好施的人。曾表示若他们行动不便,那我来当他们的眼睛和脚。有多次谈到房租和水电不通等问题。高中未毕业,母亲离异后,弃他去中国躲债。任职过医院看护工,也曾在亚太地区电玩大赛赢过亚军。被医院开除后浇熄找工作的想法。

事实 编辑

房东是个热心的好人,对于同栋的外国房客还提供金钱援助。对韩也是,听闻韩缴不出房租,遂带至文化路加盖房屋,提供较便宜的租金。但韩曾去过房东家洗澡,见房东家很大,遂借口水电问题杀人后,抢夺钥匙,提款卡。并弃尸至文化路加盖房屋。

审判过程 编辑

第一审 编辑

第二审 编辑

第三审 编辑

终结 编辑

房东女儿继承母亲遗志,放下愤怒,法官见非最大恶极之人,判处无期徒刑定谳。

后续影响 编辑

2014年初,屏东县林男欠租1500元,裴姓女房东不让他续住争吵,林猛砍裴60多刀致死,林男自杀重伤昏迷。 2014年底,发生了麦姓文化大学港生杀房东案,是最年轻的杀房东案。[2]

相关见解 编辑

肯定见解 编辑

否定见解 编辑

相关判决 编辑

相关参考 编辑

壹电视大刑动

注释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5-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30). 
  2. ^ 存档副本. [2015-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