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僵尸》(英语:The Musical Vampire)是1992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僵尸电影,由唐伟成执导,林正英冯淬帆李丽珍主演。

音乐僵尸
The Musical Vampire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唐伟成
制片徐龙黄旭华
编剧唐伟成
主演林正英
冯淬帆
李丽珍
摄影莫泽仁
剪辑蒋国权
制片商妙伟投资有限公司
片长93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国语普通话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2年2月3日 (1992-02-03)
各地片名
香港《音乐僵尸》
台湾《天外天音乐精灵》

剧情 编辑

茅山道士麻麻地和他的师兄不和,独自接单赶尸。阿豪认为自己跟着师傅已经学成了茅山术,请师傅让他一个人去赶尸。于是师傅叫他把地主任天棠的尸体送回任家镇。但是半路上因为他遇到了正在水潭游泳的珠珠,逗她玩耍了一阵子而耽误了时间,结果晚上黑窟窿咚赶尸,被外国科学家派出的偷尸人将其打昏,并偷走了尸体,外国科学家拿着僵尸去做实验,给他注入了一种药品,使得僵尸比以前更加强悍,他咬死了外国科学家和其雇佣者,逃在荒郊野外。僵尸咬死了不少人,全镇人要求抓住凶手,曹队长只得把麻麻地师徒三人抓了起来。麻麻地不得不请师兄出马帮助其收伏僵尸。林师傅在野外偶遇到僵尸,假扮成刚死的僵尸和僵尸任天堂去交谈,并一同去任家镇。在路上,林师傅用“雷电神符”、“铜钱剑”、“八卦镜”等屡次试图收伏僵尸,都没有起到作用,林师傅忘记僵尸没有尿撒,他在小便时被僵尸看出了破绽,不得不跳入水中逃跑。林师傅用自创的“五行阵”困住僵尸,插入108个穴道银针天狗食月的法术将其制伏[1]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冯淬帆 麻麻地 茅山道士,师弟
林正英 林师傅 茅山道士,师兄,懂得僵尸话
李丽珍 珠珠 任天堂的孙女
曹查理 曹队长 警卫队队长
熊欣欣 阿强 麻麻地的弟子
李家声 阿豪 麻麻地的弟子,喜欢珠珠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音乐僵尸. 豆瓣. 1992 [201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