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D

美国乐队

顽强的D(英语:Tenacious D)是一个由杰克·布莱克凯尔·盖斯于199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组成的二人喜剧摇滚乐队,共发行了三张专辑,即《顽强的D》(2001)、《摇滚之神》(2006)和《浴火重生》(2012)。 在现场演奏时的完整乐队阵容还要加上吉他手约翰·科内斯基和贝斯手约翰·斯派克。鼓手戴夫·格罗尔有时也会出演。

Tenacious D
乐队
昵称The D, The Greatest Band in the World
音乐类型喜剧摇滚重金属重摇滚原声摇滚
出道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活跃年代1994年至今
唱片公司史诗唱片/SMEColumbia/SME、Helicon
网站www.tenaciousd.com
相关团体凯尔盖斯乐队火车事故喷火战机邪教罗尼·詹姆斯·迪奥Meat LoafSum 41
现任成员
杰克·布莱克
凯尔·盖斯

在1999年于同名电视剧中出演后,该乐队开始出名。[1] 2001年发布的同名专辑,其中的第一首歌《Tribute》是该乐队的成名曲,一度登上所有榜单的前十名。后来此记录被他们的新作的《The Metal》 刷新。

评论家们认为该乐队的作品将摇滚乐荒诞喜剧结合在了一起,因此将其风格称为“mock rock”(嘲讽摇滚)。[1][2] 其歌曲主要是在夸耀其音乐创作和性能力,也涉及摄食大麻等问题。[3][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Phares, Heather. AMG Biography. Allmusic. [March 25, 2008]. 
  2. ^ Schaer, Cathrin. Tenacious D: Mock’n’rollers. The New Zealand Herald. December 12, 2004 [January 11,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3. ^ Fry, Ted. Sympathy for the devil: Rockers seek Satan's pick. The Seattle Times. November 22, 2006 [March 15,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30). 
  4. ^ Gleiberman, Owen. Tenacious D in the Pick of Destiny (2006). Entertainment Weekly. November 21, 2006 [March 15,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