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制片公司

频道制片公司(法语:StudioCanal[1],原名包括Le Studio Canal+Canal PlusCanal+ DistributionCanal+ ProductionCanal+ Image),官方译名为映欧嘉纳,是一间法国电影发行及制作公司。该公司为频道+集团英语Canal+ Group旗下一部门,属威望迪所有。

频道制片公司
StudioCanal S.A.S.
公司类型部门
成立1987年
代表人物Ross Coleman(CEO)
总部法国巴黎
产业
所有权者频道+集团英语Canal+ Group
威望迪
网站www.studiocanal.com

历史 编辑

该公司由Pierre Lescure为了Canal +电视网于公元1988年创立的制片公司。最专注于法国和欧洲影坛,但后来与美国制片公司达成战略协议。频道制片公司早年以Le Studio Canal +的名义在美国制作的著名作品包括《终结者2:审判日》、《刺杀肯尼迪》、《魔鬼战将》、《巅峰战士》和《星际奇兵》等片。

该公司资助的其他电影包括《U-571》和《BJ单身日记》。StudioCanal还资助了大卫·林奇的电影《穆赫兰大道》的最后三分之一。 StudioCanal还资助的法语电影,例如《狼溪》(成为美国过去二十年第二卖座的法语片)。在频道制片公司作品中的最高票房纪录是《终结者2:审判日》,全球票房收入5.19亿美元。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PTIMUM, KINOWELT TO BE REBRANDED AS STUDIOCANAL. StudioCanal. August 18, 2011 [2016-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