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吻是一个意义上接近亲吻手势仪式。在飞吻时,嘴形闭起类似亲吻,但没有实际的碰触到别人的身体,有时也会配合手势,飞吻时先亲吻自己的手掌,再将手掌挥向对方。或是飞吻时将手掌平放在嘴的下方,再往外移动,有如将亲吻往外传递一様。也有些飞吻是脸颊脸颊的碰触。

天使的飞吻

飞吻有时也会伴随一个嘴唇发出的声音[1]。其状声词mwah已登录在韦氏字典中[2]

欧美文化 编辑

 
弗朗切斯科·托蒂2000年欧洲国家杯中的飞吻

飞吻常见于欧美文化中,可以用来传递好感,常用在二人有一段距离,但可以看到彼此的情形,飞吻也常用在向一群人(例如影迷、歌迷)表示好感及谢意的情形下。

在北美或其他受北美影响的国家里,飞吻有时会和名流魅力模特儿有关。这种飞吻类似亲吻脸颊,将嘴放在脸颊附近,可能有亲到脸颊,也可能没有。

东南亚 编辑

印尼马来西亚,晚辈会用飞吻长者的手表示对长者恭敬问候。不过不是用嘴唇,而是用鼻子。

菲律宾,年长者传统上也会用类似方式亲晚辈的脸颊,也就是在晚辈的脸颊旁用鼻子轻轻呼气。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WA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BBC programme Keep Your English up to Date
  2. ^ "Mwa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 Webster's New Millennium Dictionary of English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