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老人院》(Full Circle)是一部张扬执导的中国内地剧情片,于2012年5月上映。由中国老一辈演员许还山吴天明李滨等主演,这些老演员的平均年龄高达80岁。张导演称本片是一部“疯狂的青春励志片”[2]

飞越老人院
Full Circle
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张扬
监制韩三平
李力
安晓芬
编剧张杨
霍昕
张翀
主演许还山
吴天明
李滨
配乐三宝
摄影杨涛
制片商中国 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
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香港 星皓电影有限公司
片长104 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2年5月8日
发行商中国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预算2000万元[1]

剧情简介 编辑

讲述一所民营的老人院里的一群平均年龄达80岁高龄的老人,为了实践人生理想而联合起来重燃激情,施计驾车飞越老人院,在追寻梦想的途上所发生的一些感人故事。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许还山 老葛
吴天明 老周
李滨 李老太太
颜丙燕 院长
王德顺 老林
蔡鸿翔
唐佐辉
江化霖
贾凤森
牛犇
韩童生 老葛儿子
高歌 老葛孙子
田华
陶玉玲
管宗祥
黄素影
仲星火
刘江
斯琴高娃
张华勋
徐帆 老葛继子的熄妇
陈坤 医生(客串)
廖凡 货车司机(客串)
果静林
戴军

创作 编辑

影片于2011年9月13日在内蒙古赤峰县开机,主要在天津拍摄,片中重要场景——“关山老人院”由天津段祺瑞旧居临时改造而成[3]。影片制作成本1300万元,加上宣传发行费用总成本2000万元。

评价 编辑

影片得到一些文化专家、学者的好评,称它是部“老年嘉年华”,开创了“老人艺术片的先河”,其中的浪漫主义色彩最让人感动,很适合家庭观看[4]

也有人认为影片缺乏对于老年人生活的深入研究,整部作品过于刻意和夸张,与现实有些脱节,这使得影片的感染力大大下降,缺乏真正感人的力量[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张杨谈新片《飞越老人院》:肯定收不回投资了. 京华时报. 2012年5月16日. 
  2. ^ 《飞越老人院》主题海报 母亲节陪父母进影院. Mtime时光网. 2012-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24). 
  3. ^ 张杨新片天津热拍 老艺术家集结"飞越老人院". Mtime时光网. 2011-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01). 
  4. ^ 《飞越老人院》获学者好评 被赞“老年嘉年华”. 网易娱乐. 2012-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26). 
  5. ^ 《飞越老人院》:沉重因刻意而肤浅. 新快报(广州). 2012-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