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店

生産烘焙食品的商舖
(重定向自餅店

糕点店面包糕饼店面包房(英语:Bakery),是零售糕点面包专门食品店,专门售卖面包或以售卖面包为主的可称为面包店,专门售卖糕饼或以售卖糕饼为主的的称为饼店或糕点店。

面包店
饼店售卖的蛋挞

烘培坊烘培师工作的地方,内有焗炉,可以烘培面包、蛋糕、曲奇等,有些高级的烘培坊也同时变成买卖面包的地方,也有些高级的烘焙坊与小型咖啡店合体,有些也会卖马卡龙等。

有些面包糕饼店会于店里生产所售卖之货品,亦有些会提供饮料及少量座位供客人于店内进食所售卖的食品。在租金昂贵的商业市中心,连锁店内的糕饼生产,多数是后期生产,即是烘焙这一个工序,而前期生产如搓面粉、待发酵等多以店外中央工场进行生产。在中国大陆,传统中式糕点店受西式糕点的冲击,市场逐渐萎缩[1]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记者:周月桂. 西饼店分外惹人爱老字号何时再走俏. 湖南日报多媒体数字版. 2012-04-26 [2015-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简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