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式离婚(英语:The Truth About Lying)为一出由香港艺术节委约及制作的舞台剧,由黄咏诗编剧,李镇洲和黄咏诗联合导演。在2010年第38届香港艺术节时于香港大会堂剧院首演,并在2012年第40届香港艺术节时于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载誉重演。

故事 编辑

见习律师Emily受聘加入了律师行之后,她的老板CK和老板娘Laura的婚姻关系开始出现问题。

全剧长2小时15分钟,不设中场休息,总共分15场:

  1. 谎言
  2. 吸烟者
  3. 面试
  4. 第一天
  5. 面试前
  6. 工作
  7. 丧礼
  8. 恶梦
  9. 客户
  10. 诱惑
  11. 你看不见我哭泣
  12. 探戈
  13. 离婚
  14. 损失
  15. 最后一天
  16. 周年纪念
  17. 真相

角色 编辑

评价 编辑

大公报形容本舞台剧编导演俱佳。[1]明报石琪表示,《香港式离婚》真切呈现新时代中产专业男女在工作上、感情上的苦乐和恩怨。[2] 头条日报的潘丽琼表示:“感情其实是深入血肉的共同记忆,当离婚把这段共同的“财产”连根拔起之时,骨肉分分离,血肉糢糊,那种痛岂是一刀切下去就能各走各路,一声Goodbye就解决得了?”[3] AM730魏绮珊表示:“黄咏诗的剧本更见成熟幽默……此剧实在值得一看再看。”[4]

奖项 编辑

  • 第二十届香港舞台剧奖四奖
    • 最佳整体演出
    • 最佳剧本: 黄咏诗
    • 最佳女主角(悲剧/正剧) :黄慧慈
    • 十大最受欢迎制作
  • Time Out Hong Kong: 2010年最佳戏剧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香港式离婚》编导演俱佳[永久失效链接] 大公报. 2010年4月1日.
  2. ^ 《香港式离婚》成绩可喜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明报 (新浪). 2010年3月30日.
  3. ^ 香港式离婚 头条日报. 2010年4月1日.
  4. ^ 《香港式离婚》 魏绮珊yahoo blog. 2010年4月16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