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评人协会

香港影评人协会(英语:Hong Kong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成立于1995年7月,由香港一班从事电影相关的人士以及电影评论家组成,现有会员70多人。

香港影评人协会
Hong Kong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成立时间1995年7月
地址

协会宗旨是推动香港的电影发展,维护电影创作的自由。文化教育方面,协会致力培养和提供观众对电影的兴趣,和欣赏电影的水平,借此加强香港与其他地方的电影文化交流。此外,协会又维护香港影评人在出版等方面的权益。

协会于1996年起,每年举办“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此奖项已于2008年暂停举办),以表扬香港优秀的电影文化创作者,各奖项是由协会会员以讨论及投票形式决定的。

香港现有两个主要影评人组织:香港影评人协会会员多为报刊专栏作者、媒体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影评人等;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会员则多为电影节目策划、电影研究工作者、电影学者、电影工作者、文化人及影评人等。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