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摄影记者协会

香港组织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Hong Kong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是一个香港传媒组织,组织的意念为在社会中争取市民对摄影记者的工作,能够有更广泛的认识及确立职业的道德标准。协会由香港的摄影记者发起及成立,是香港最大型的摄影记者组织,会员过百人,来自全港几乎所有的主要报章和重要刊物,更有部分会员在海外媒体工作,如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该会关注摄影记者进行采访的权利,并出面为受到不公平或暴力待遇的同业,向政府及警方交涉[1][2]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
Hong Kong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成立时间1990年
类型组织
地址
服务地区 香港
会员
摄影记者
主席
陈奕钊
网站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网站

会刊及活动 编辑

协会于2013年1月出版电子月刊“前线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内容包括新闻图辑,内容有摄影师访问和专栏文章等。此外,每年亦会举办全香港最大规模的摄影新闻比赛“前线‧焦点”,并会定期举行展览及讲座,推广新闻摄影。

人物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記者黃大仙採訪被打攝影機損毀 攝影記者協會譴責 籲警嚴肅跟進. 香港01. 2019-12-10 [2020-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4). 
  2. ^ 籲停止肢體和言語暴力對待記者 記協及攝影記協要求警方致歉. 立场新闻. 2019-09-12 [2020-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