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英语: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tudents' Union,简称:EdUHKSU)乃代表全体香港教育大学全日制学生之唯一学生组织,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学生会;而学生会历史最早亦可追溯至早年五所师范学院的学生会。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
简称教大学生会 EdUHKSU
学校香港教育大学
地点 香港教育大学
D1-P-03学生会室
创于1994年
网址Facebook专页 官方网站

学生会创于一九九四年,除了为同学提供不同类型的活动及福利,亦会透过推荐学生代表出席校内委员会会议,参与本校的政策制订及行政事宜。每届任期由三月一日开始,翌年二月最后一日结束。学生会辖下有多个以推广不同兴趣及嗜好为目标的组织及学会。

2022年1月20日,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于该会第二十八届任期期间,香港教育大学在未有咨询学生的情况下,被校方拒绝承认。

使命 编辑

以下为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之使命:

  1. 培养同学自治能力、促进互相合作及服务社会的精神。
  2. 促进同学与院方的交流。
  3. 谋求会员福利。
  4. 加强同学对香港教育问题的认识,并致力谋求改善香港教育制度的方法。
  5. 培养会员于学术、文化上的涵养。
  6. 增进本院同学与院外学生团体的联系。
  7. 提高同学的教师专业精神。

香港教育大学不再承认学生会地位 编辑

2022年一月,教大管理层向全体师生发电邮,宣布不再承认学生会地位。指学生会多年来存在管治问题,加上已连续4年以临时行政委员会的形式运作,未获学生授权,缺乏代表性。学生会会长杨逸铭表示学生会一直根据既有章则、程序进行选举及委任干事, 而教大学生均可成为学生会会员,强调学生会并无剥夺任何学生成为基本会员的资格。他又说,学生会近年致力改善管治方式,增加透明度,包括设立网页、社交媒体账号、设置告示板、张贴会务资讯等,质疑校方如觉得学生会存有管治问题,为何不向他们提出。

同年二月,有超过十五分之一学生会会员根据会章要求召开全民投票决定学生会未来。但后来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甄玉媚发出通告指举行全民投票,违反大学决定,因此命令停止全民投票,学生在商讨后,已停止全民投票。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