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易发展局(简称贸发局;英语: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缩写HKTDC)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为香港商界创造机遇的香港法定机构。贸发局在全球各地设有50间办公室,宗旨是协助香港企业(尤以中小企业为主)拓展环球业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成立1966年
代表人物林建岳主席
方舜文总裁(兼任:香港电影发展局官方成员)
总部 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会展广场办公大楼38楼
网站www.hktdc.com/tc/
2012年教育及职业博览,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200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香港贸发局在南港展览馆组成“香港主题馆”。

架构 编辑

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最高决策层是由19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当中邀请了很多香港工商界领袖加入并有政府高层官员参与。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
  • 方舜文女士
    • 领导贸发局全球办事处的日常运作,并向理事会负责。
贸发局理事会主席
贸发局理事会成员

贸发局理事会除了策划及监督贸发局的全球业务、服务和拓展活动,还有监督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运作。在理事会之下,设有传讯及推广事务部、刊物及电子商贸部、展览部、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部、制造业拓展部、研究部及服务业拓展部。每一年贸发局都定期举办各项大型展览及商贸会议。

历任主席 编辑

参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