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开放大学

马来西亚远距离教育大学

马来西亚开放大学(Open University Malaysia,缩写 OUM),是马来西亚一所以远程教育为主的私立大学,创办者多媒体技术强化操作私人公司(Multimedia Technology Enhancement Operations Sdn Bhd,缩写 METEOR)是由十一所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共同组成的一个教育机构[1]。主校区位于吉隆坡。除此之外,还有全马来西亚共37个学习中心,其中10个是区域学习中心。

马来西亚开放大学
Open University Malaysia
马来西亚开放大学的标志
创办时间2000年
学校类型私立远程教育
校长Professor Emeritus Tan Sri Dr Anuwar Ali
校址马来西亚吉隆坡
网站http://www.oum.edu.my/
位置
地图

2001年,作为国内最早期的开放大学,OUM为753名学生敞开了大门。2002年8月26日,时任首相马哈蒂尔·穆罕默德为该校主持开幕[2]。2011年,大学有超过十万名学生修读五十多个学术课程。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评级系统已将大学评为第五级(优秀)的教育机构[3]

电子学习方法和工具 编辑

开放入学 编辑

开放入学对一个学位课程的入学条件没有限制,适用于拥有学习经验的成年人,以学术课程的学习成果进行评估和配对。

混合式学习方法 编辑

  • 面授学习:导修过程中,学生有机会面见他们的导师,讨论他们的学科问题及功课。
  • 电子学习:学生必须使用学习管理系统参加网络论坛,与他们的导师和同学进行讨论。
  • 自我管理学习模式:学生无需参与导修课,但他们仍需前来参加考试;他们可透过学习管理系统学习。
  • 移动学习:学习材料设计成可下载的格式,学生使用桌面或笔记型电脑造访,也可选择将这些内容传送到手提电话查看。学生需要配备手提电话所必要的功能。

OUM在全国拥有强大的学习中心网络,包括各大城市和城镇,从马来西亚半岛沙巴砂拉越,其中53个学习中心配备了导修室,电脑室,图书馆和互联网设施。

教学单位 编辑

  • 商业与管理学院
  • 教育及语文学院
  • 应用社会科学院
  • 资讯科技及多媒体通讯学院
  • 科技学院
  • 研究生中心

外国学生 编辑

大学的国际学生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巴林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也门印度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ETEOR Official Website.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2. ^ Open University Malaysia. www.edumetry.app (英语). 
  3. ^ SETARA 2011-Malaysia Universities Ranking. [2015-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