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地佛教徒

马拉地佛教徒,是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马拉地语为母语的佛教徒。

Buddhist on Dhamma chakra pravatan day at Dekkshabhoomi, Nagpur

根据2011年印度人口普查,有6,531,200个佛教徒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他们占邦人口的5.8%。其中的79.68% 属表列种姓和表列部落

马拉地佛教徒占印度佛教徒的77.36%,差不多所有马拉地佛教徒也是19世纪重新引入印度的新佛教信徒。而有马拉地人血统的马哈尔种姓贱民阿姆倍伽尔皈依佛教也引起马拉地人皈依佛教,直到今天。

历史 编辑

差不多所有马拉地佛教徒也是由印度教改宗而来,多数属马哈尔种姓。

参考 编辑

Bhagwat, Ramu (19 December 2001). "Ambedkar memorial set up at Deekshabhoomi". Times of India. Retrieved 1 July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