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歇尔奖学金

马歇尔奖学金(英语:Marshall Scholarship),由英国国会根据1953年通过的马歇尔援助纪念法案(Marshall Aid Commemoration Act)所设立的学士后研究所奖学金。这是英国对美国马歇尔计划所作的回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美国人至英国求学。[1]英国政府希望可以借此加强美国与英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并且让美国具有潜力的优秀学者能被受到英国生活与想法的影响。

历史 编辑

马歇尔奖学金提供学生两年全额的补助,可以申请延长到第三年。学生可以选择英国任何一所大学就读,而且不限制研究领域。但是大部分的学生都选择到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以及伦敦政经学院就读。英国政府在1954年秋天,从700个申请中,挑选出八男四女,成为第一批接受马歇尔奖学金的美国学生。目前已经有超过 1,500名学者曾经接受过这个奖学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Marshall Scholarships 2012 Competition Statistical Report (PDF). Marshall Scholarships.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4-2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