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贵(1857年—1941年),字世卿,河北省涞水县人,为民国初年武术名家,尹派八卦掌代表人物之一。

马贵家中在北京开设永业木器行,因此外号“木马”,与其师叔,绰号“煤马”的马维祺,合称二马。擅长绘画,常绘螃蟹送人,所以又被叫做“螃蟹马”。

马贵18岁时拜尹福为师,又得到其师祖董海川的传授,因此八卦掌功力极高。其走掌时身势低矮而发劲火爆,精通点穴,好与人比试,曾经以一记切腕将对手手臂打断,而名闻北京。又精通判官笔、七星杆、子午鸳鸯钺等兵器。

民国元年(1911年),受聘为总统府武职教官。民国19年(1920年),任宪兵学校武术教官。民国17年(1928年),许兰州创立河北国术馆,聘其为顾问。

马贵受到尹福及董海川的指导,在八卦掌上有很深的心得,但吝于传授,虽然弟子极多,但少人得其真传。因其不擅理财,不事生产,晚年经济状况不佳,生活孤苦,皆靠弟子奉养及朋友接济。

弟子有王培生李少庵刘万川李保华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