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式大小写

拼写格式

驼峰式大小写Camel-CaseCamel Casecamel case),计算机程序编写时的一套命名规则(惯例)。

变量名和函数名称是由二个或多个单字链接在一起,而构成的唯一识别字时,利用“驼峰式大小写”来表示,可以增加变量和函数的可读性。

“驼峰式大小写(Camel-Case)一词来自Perl语言中普遍使用的大小写混合格式,而Larry Wall等人所著的畅销书《Programming Perl》(O'Reilly出版)的封面图片正是一匹骆驼。”[1]

“驼峰式大小写”命名规则可视为一种惯例,并无绝对与强制,为的是增加识别和可读性。一旦选用或设置好命名规则,在程序编写时应保持一致格式。

小驼峰图片示例
小驼峰
大驼峰图片示例
大驼峰

格式 编辑

单字之间不以空格断开(例:camel case)或连接号(-,例:camel-case)、下划线(_,例:camel_case)链接,有两种格式:

  • 小驼峰式命名法(lower camel case):
第一个单字以小写字母开始;第二个单字的首字母大写,例如:firstName、lastName。
  • 大驼峰式命名法(upper camel case):
每一个单字的首字母都采用大写字母,例如:FirstName、LastName、CamelCase,也被称为Pascal命名法(英语:Pascal Case)。[2][3]

其他相关格式 编辑

StudlyCaps是指大小写混用且不使用空格、连接号或下划线的格式,如sTuDlyCAps。StudlyCaps可以视为“驼峰式大小写”的变种。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helley Powers 著,苏秉丰、陈建勋 译,《JavaScript学习手册》(Learning JavaScript),P.30,欧莱礼(O'Reilly)出版,台北,2007年12月ISBN 978-986-6840-14-2
  2. ^ “Pascal命名法”源自于Pascal语言的命名惯例。
  3. ^ MSDN:.NET Framework開發人員手冊:大小寫慣例。. [2009-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8). 

内部链接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