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利

(重定向自马格利

马格利(韩语:막걸리),又称农酒,是韩国一种用大米发酵而制成的浊米酒醪醴)。马格利酒精含量6-8%,带有甜味。在梨花盛开季节生产的马格利,加有梨花的味道,因此称为“梨花酒”

马格利
马格利米酒
朝鲜语名称
谚文막걸리
文观部式Makgeolli
马-赖式Makkŏlli

韩国人一般在吃绿豆饼葱饼时配以马格利米酒

马格利
谚文막걸리
汉字--
文观部式Makgeolli
马-赖式Makkŏlli
谚文탁주
汉字濁酒
文观部式Takju
马-赖式T'akchu
谚文농주
汉字農酒
文观部式Nongju
马-赖式Nongju

成分・种类 编辑

以米为主原料的马格利,称为“米马格利”(쌀 막걸리),很多时候会添加小麦粉。因所在地域不同,材料或制法也会有所差异。

不以米为主原料的代表例子,是以地瓜고구마)做为主原料的地瓜马格利(고구마 막걸리)。

另外,江原道庆尚北道的山间有生产以玉蜀黍为主原料的马格利,又被称为"玉酒"。饮用时,在注入玉酒的容器里,放入几根叶,因为松叶的独特香气与玉酒形成完美结合,这种饮用方式颇受韩国人好评。

2010年,“五谷马格利”在韩国获得专利,以“即饮马格利”在第56回全国科学展覧会展出,获得农水产部门的奖赏,形成当年的话题商品[1]

添加物 编辑

韩国发现,有些马格列有添加人工甘味料阿斯巴甜,这可能对人体有害。但在2010年3月,食薬安全主管单位表示,并未超过每人每日容许摄取量。[2]

轶事 编辑

朴正熙总统时期,1978年韩国开始要振兴地域特产,朴死后在1980年,金井山城马格利(금정산성막걸리)被认定为民族酒第1号。

1999年,现代集团郑周永会长前往北朝鲜的时候,带着朴正熙总统爱饮的马格利酒去探望金正日委员长。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朝鲜文) "<충주 예성여고생들 오곡 막걸리로 특허>"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4-02.、联合ニュース、2010年9月8日。
  2. ^ “マッコリに含まれる甘味料、许容量以下なら问题なし”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0-06-06.、朝鲜日报、2010年3月25日阅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