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道(英语:Bridle path)是人们骑马时使用的小径通道。马道最初是为马匹创建的步道,时至今日马道的服务范围更加广泛,包括马术爱好者、徒步旅行[1]和骑自行车的人。马道通常禁止车辆通行。[2][3]

工业化国家,马道现在的用途主要是出于娱乐目的。然而,马道仍然是其他地区的重要交通路线。例如,它们是前往莱索托山村的主要方式。[4]

英格兰威尔士,马道现在指的是除了步行者之外骑马者也可以合法使用的道路,自1968年以来,骑自行车者也可以合法使用。

一些国家已经建立了长途多用途步道英语Shared-use path,包括澳大利亚二百年国家步道朝鲜语Bicentennial National Trail,它是世界上最长的多用途步道之一,绵延5330公里。[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MC-NH - Trailwork: Old Bridle Path. amc-nh.org. [26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6). 
  2. ^ bridle path. Merriam-Webster's Online Dictionary. Merriam-Webster. [July 24,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April 9, 2010). 
  3. ^ Bridle Path.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Fourth. 2007. 
  4. ^ "Lesotho."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2007.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Online. 24 June 2007
  5. ^ Bicentennial National Trail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7-19. Retrieved 29-1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