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迪莫体育俱乐部

葡萄牙足球俱乐部
(重定向自马里迪莫体育俱乐部

马里迪莫体育俱乐部(葡萄牙语:Club Sport Marítimo,简称Marítimo,宽式IPA/mɐ'ɾitmu/)是一间位于葡萄牙马德拉群岛中的丰沙尔的著名足球俱乐部,知名度比同市的国民队高。

马里迪莫
C.S. Marítimo
全名Club Sport Marítimo
绰号Os Verde-Rubros
(绿和红)
Os Leões (狮子)
成立1910年9月20日,​113年前​(1910-09-20
城市丰沙尔
主场马里迪莫球场
容纳人数10,932
主席Carlos Pereira
主教练荷西·戈梅斯英语José Gomes (football manager)
联赛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
2022–23葡超,第 16 位(降级)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马里迪莫最近一次出席欧洲赛是在2004/05赛季,他们在欧洲足联杯的第一轮首回合以1-0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而次回合输0-1,双方打成平手。而马里迪莫要到点球大战才出局,但这个已经创造了俱乐部的新纪录。马里迪莫现在被视为葡萄牙头七间俱乐部,在葡语系的社会也十分有名,例如巴西。2006年10月,在对拿华的联赛赛事开始前,俱乐部宣布他们正物色选址兴建一个纳15,000人的新球场,邻近马德拉群岛的Praia Formosa区。

宿敌 编辑

马里迪莫的宿敌是国民队,马德拉德比经常会联系到球迷间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国民队的球迷在社会和经济的地位都比马里迪莫的球迷高,马里迪莫的球迷主要是在商业化世界中的低下阶层,但也有倾向保存原始风貌的工人阶层。这个观念令双方的但感情恶化,而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双方的青年军都曾效力,更加深了这个问题。

荣誉 编辑

著名球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