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孩》(日语:タンブリング)是2010年春季TBS电视台周六晚上八时(日本时间)播出的电视连续剧。首集加长58分钟。

体操男孩
タンブリングTumbling
编剧江头美智留清水友佳子渡边启
导演松田礼人仓贯健二郎
主演山本裕典濑户康史大东俊介三浦翔平贺来贤人国仲凉子
国家/地区 日本
每集长度约46分钟
主题曲Honey L Daysまなざし
制作
制片人加藤章一
拍摄地点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电视台
播出日期2010年4月17日—2010年6月26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题材由来 编辑

2009年因为日本播出以“男子体操部”为题材的话题饮品广告,引发TBS制作这部以新男子艺术体操部为中心的青春热血剧集。

故事简介 编辑

乌森高校本来只有濑户康史柳下大等五位部员的“男子新体操部”, 因为山本裕典饰演的单纯不良少年, 爱上女体操部的茉莉而带领一群不良学生加入新体操部掀起波澜。

而他们要面对的不只是练习的困难,还有数之不尽充满笑与泪的故事... 如一开始航与亮介等之间的友情、体操失败引起他们的决心、航和他老爸的一小段亲情及火野的心结解除与并肩作战等等。 由最初的一盆合不来的沙,到现在一个有默契的团队,经历过这些事,但将会面对的相信是更多的挑战...

登场人物及演员 编辑

乌森高校 编辑

男子新新体操部 编辑

本来以率众打架渡日的航,因为出席率不足被迫加入新体操部,结果却被一见钟情的里中茉莉吸引留下,拥有身手异常的母亲奈都子。第二话开始直呼竹中名字。
体操部的部长,外表软弱的他有时会意外地展现男子气概。本来抗拒因“醉翁之意”入部的不良军团,看到航等人的决心而有所改观。与航关系在第六话变得非常亲近。
不良团中较冷静的一人,在其余二人激动时负责调解。平时爱以说话调侃队员。设定为花花公子,样子蛮帅,第二话的重心人物。
不良团中的热血份子,个性比航更单纯。因为爸爸工厂生意惨淡,要打工帮补及照顾数名年幼弟妹。经常和金子在澡堂争执,在第六话二人关系变好。第三话的重心人物。
虽然曾经是不良少年,但性格沉静稳重,是最后期加入的部员。曾经失去重要的朋友而不愿意接近别人,与土屋、水泽关系较好。第四/五话重心人物。
与竹中共同组建体操部。默默支援团队的温柔角色,把新人土屋当弟弟照顾。曾于第五话向木山示爱,第五话重心人物。
与体操部格格不入的精英份子。性格冷酷,对航那团体不顺眼。原本跟父亲练习器械体操,却因比不上哥哥而转学新体操,于第七话有重大的转变,同时加入参与航那班的男子团体体操预赛,改变了自己原有的冷漠性格,打开了自己的心扉。
团队中年纪最小,竹中的中学学弟。第四话因先天性心脏病被迫转当学会经理人,第四话重心人物。
与竹中和水泽一样是原部员。经常发表悲观/搞笑的言论。爱与日暮里吵架,但第六话与日暮里关系转好。第九话重心人物。

其他学生 编辑

个性温柔。与航、日暮里、月森同班的转校生,女子体操部成员,航一见钟情对象。
女子体操部经理。
本为东航的不良团成员,看不过眼航等人因为体操而放弃打架而成为恶役。

教职员 编辑

女体操部负责教师,被航戏称为“老太婆”。开始时对体操部加入不良队员相当蔑视,改观后屡次暗中帮助男子体操部。似乎喜欢柏木老师。
乌森的新任老师,个性单纯,爱好园艺。被航胁迫下当了男体操部负责教师,却有着菁英足球选手的过往。第八话重心人物。

其他 编辑

- 航的母亲,经营咖啡店,独力养大航、发飙时拥有坚强战斗力的女性。拿手菜是蛋包饭。

  • 田代 茂雄 (佐藤二朗 饰)

- 菜店老板,迷恋奈都子。搞笑角色。

- 竹中的中学同学兼体操部同伴,于体操强校鹫津高校就读。为新新体操部强敌。

- 航的生父, 高中时被父亲迫他和奈都子分手,被奈都子隐瞒有儿子一事。

- 金子的小学好友, 被赤羽指使转学到乌森学园破坏新体操部。

制作人员 编辑

  • 剧本:江头美智留、清水友佳子、渡边启
  • 导演:松田礼人、仓贯健二郎
  • 制作:加藤章一

主题曲 编辑

播放日期 收视率 标题 编辑

集数 播放日期 标题 编剧 导演 收视率
1 2010/04/17 新体操は女子だけのものじゃない!
学校一の不良高校生が、男子新体操で奇跡を起こす…
夢に向かって熱く生きる男達の
笑いと涙の青春スポ根ドラマが、いよいよ今夜始まる
江头美智留 松田礼人 10.5%
2 2010/04/24 男子新体操部、廃部の危機!? 崩壊する仲間との絆 江头美智留
渡边启
仓贯健二郎 8.8%
3 2010/05/01 友と家族に捧げた涙の倒立… 清水友佳子 松田礼人 6.9%
4 2010/05/08 暴かれた秘密…迫りくる病魔 清水友佳子 仓贯健二郎 6.8%
5 2010/05/15 失われた信頼…汗と涙の合宿 渡边启 松田礼人 7%
6 2010/05/22 壁を乗り越えろ!! 衝撃の告白 清水友佳子 浜弘大 7.6%
7 2010/05/29 絆が繋ぐ…県大会への架け橋 清水友佳子 仓贯健二郎 7.2%
8 2010/06/05 さようなら…カラ高新体操部 渡边启 松田礼人 7.4%
9 2010/6/12 飛べ!! 失われた友情のために 江头美智留 浜弘大 7.7%
10 2010/6/19 夢を信じてあきらめない…新体操部の熱き闘い 清水友佳子 仓贯健二郎 4.0%
11 2010/6/26 男子新体操が生んだ夢と希望の奇跡 渡边启
江头美智留
松田礼人 7.6%
平均收视率 7.4%

中文标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注释 编辑

作品的变迁 编辑

TBS电视台 周六8时
接档体操男孩
(2010.4.17 - 2010.6.26)
被接档
BLOODY MONDAY Season 2
(2010.1.23 - 2010.3.20)
震撼鲜师
(2010.7.10 - 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