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总督辖区

(重定向自高加索總督轄區

高加索总督辖区(德语:Reichskommissariat Kaukasus,俄语:Рейхскомиссариат Кавказ)是纳粹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并未设置的总督辖区,计划在东线打败苏联后设立。其范围包括了外高加索、北高加索和南俄罗斯的部分地区。和纳粹德国其他四个计划的总督辖区不同的是,德国计划在高加索总督辖区内对土著民族实施自治[1]。但因苏联在斯大林格勒战役反攻把德军赶出高加索而没有设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 Cordier (2010), The Fedayeen of the Reich: Muslims, Islam and Collaborationism During World War II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4-02., p. 34 China and Eurasia Forum Quarterly,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