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柳明音(SKE48)的“请给我一双翅膀”

高柳明音(SKE48)的“请给我一双翅膀”》(日语:高柳明音(SKE48)の「翼をください」)是一个由日本卫星电视台BS富士于2013年11月20日开播、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播放的谈话型综艺节目。此节目是女子偶像团体SKE48的成员、高柳明音的第一个个人冠名电视节目,而与高柳共同担任主持人的则为搞笑二人组TKO日语TKO (お笑いコンビ)成员之一的木下隆行日语木下隆行

高柳明音(SKE48)的
“请给我一双翅膀”
高柳明音(SKE48)の「翼をください」
类型综艺节目
编剧森泉辰英(森泉たつひで
导演宫野敏一
中山贵博
主持高柳明音(SKE48)
木下隆行日语木下隆行TKO日语TKO (お笑いコンビ)
主演SKE48
旁白田中亮一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每集长度30分钟
片尾曲赞成卡哇伊!
未来是什么?
制作
制片人座间隆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BS富士
播出日期2013年11月20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简介 编辑

除了例外的特集节目外,每一集的《请给我一双翅膀》都会邀请一到多位在各种不同的领域努力圆梦并获得成功表现,在节目中被称为“振翼”(羽ばたき)的特别来宾上节目,以对谈的方式介绍这些来宾们的挑战历程或实现梦想之前的甘苦谈。有时主持人高柳也会在来宾的协助下,实际体验这些挑战活动。节目名称“给我一双翅膀”典故出自冠名主持人的个人嗜好——高柳明音在AKB48集团的成员与歌迷中向来以极端喜欢鸟类的形象闻名,因此节目也以要声援这些振翼追梦的人们、将追梦的羽翼传递出去作为节目宗旨[1]

为了实现高柳明音“想要在鸟儿们围绕的环境中工作”的愿望,主要采室内对谈的方式进行的节目主单元,并不是在一般的电视台摄影棚内录影,而是在可以实际接触猫头鹰鹦鹉等鸟类、位在东京木场的宠物咖啡店“有鸟儿的咖啡店”(鳥のいるカフェ)中进行。

除了两位主持人外,配合节目的主题经常会邀请SKE48的其他成员或一些搞笑艺人参与节目演出。

节目内容 编辑

各集内容
播放
日期
协助演出 振翼来宾/企画
1 2013年
11月20日
2 12月25日
3 2014年
1月3日
新春特集“SKE48成员新年快乐现场报告”
SKE48メンバーあけおめ生報告[注 1][1]
4 2月26日
5 3月30日 佐贺特集

主题曲 编辑

如同大部分SKE48冠名节目的惯例,此节目都是以播出当时主打的SKE48新单曲作为过场与片尾主题曲:

注释 编辑

  1. ^ “あけおめ”(Akeome)是日文中“祝您新年快乐”(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的简称,是年轻人之间不正式的用语。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