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 (日本)

日本高中

高等学校(日语:高等学校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kōtō gakkō),简称高校,是日本施行高级中等教育的学校。高等学校在《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为3级,相当于其他国家的高级中学,并非施行高等教育(5级)的学校。

新制高等学校始于1948年,改组再编自旧制中学校高等女学校实业学校[1]。高等学校以中学校教育为基础,向修完中学校课程的学生施行高度的普通教育及专门教育。主要教授公民所需的综合基础教养,以及升入大学、专门学校等高等教育机关或就职所需的技术、技能。

新制高等学校以小学区制日语小学区制、综合制、男女共学原则日语高校三原則,但前两者尚未实现[1]。1990年代以来导入中高一贯制、单位制、综合课程等,教育多样化、柔软化[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Upper Secondary Education in Japan (PDF). 国立教育政策研究所日语国立教育政策研究所.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