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动创意

高雄行动创意,全称“高雄行动创意国际征选”(Idea for Action Kaohsiung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是高雄市政府为了配合国际都市发展协会(International Urba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简称“INTA”)的第33届国际年会所举办的一个征选活动。

国际都市发展协会第33届年会 编辑

国际都市发展协会第33届年会(INTA33)将于2009年10月4日至10月8日在高雄及台北两个城市举行,其主要任务在揭示“创新都市环境”重要性及讨论其实行方法。 本会将以圆桌会议及技术参访等形式举办,广邀国际间相关产官学人员与会,盼以讨论及分享来激发“创新”对于都市发展的可能性,并借此年会展示高雄及台北的现阶段发展及未来展望。

高雄创意行动国际征选 编辑

为完整配合国际年会,高雄市政府拟出“高雄行动创意国际征选”活动,以直接方式对世界公民征求创意;为降低征稿门槛,都市发展局并选择以任何形式(文字、图像、影片)、不限制任何科系、不分专业,皆可以其对高雄的认识、热忱、或记录来达到该活动希冀的都市创新环境目标。

特殊性 编辑

“高雄行动创意国际征选”为政府创办之活动,但其开放性及不设限的方式,实属仅见。活动的目的本于将奖金直接赠予甄选后脱颖而出之创意,再将该创意结合高雄市政府未来的都市发展或更新计划、或作为记录高雄市的文本。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