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鬼之黄金道士

《鬼打鬼之黄金道士》(英语:Mad Mad Ghost)是1992年11月13日在英属香港上映的魔幻片。

鬼打鬼之黄金道士
Mad Mad Ghost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陈会毅
李擎柱
监制徐龙
陈玉娟
制片陈会元
编剧李炯楷
主演林正英
楼南光
罗慧娟
陈龙
史美仪
Eddie Maher
摄影陈东村
制片商浩资电影制作公司
片长91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2年11月13日 (1992-11-13)(英属香港)
发行商金公主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票房HK $1,283,877.00
各地片名
台湾鬼打鬼之灵幻天师

剧情 编辑

英叔一生钻研茅山术,替人排忧解难,白天替人看更晚上经营道观。英叔手下有五个徒弟,他们每日潜心学道修持,但是由于道观贫寒加上房东催租,为了生计英叔不得不搬到一间帮忙看更的老宅邸。住进去后遇上一对鬼夫妻,丈夫总是每天粗暴虐待妻子-阿娟,即便死后百年来也不得安宁。英叔出于善心和慈悲,从丈夫手里救出了阿娟,而狠狠地教训了丈夫一顿,并赶出宅院。而阿娟在受到英叔及其徒弟后现代主义的启发,决心不再盲目愚忠迂腐过去还。在一次丈夫带着手下返回宅欲报夺妻之恨时找上英叔,一开始英叔一行人在打斗中处于下风,最后局势逆转成功再一次打跑众鬼。而恢复女权的阿娟也出手教训了丈夫并休书断离后将其赶走。然而,两名国际大盗得知宅子里埋有黄金,佯装传教士要分租房间做教堂,面对金钱诱惑下英叔勉为其难答应一起合住。就在某日,外国人灌醉英叔后打算偷取黄金,不料在阿娟吸去英叔酒气后将其救醒,使得外国人一时之间难以得逞。心有不甘的两人找上巫术大师,并从阿娟丈夫口中套出女鬼阿娟生辰八字,巫师立马作法用火焚术对付阿娟使其灼伤。英叔在阿娟受伤期间替其疗伤,为防止外国人再次来犯,而布下阵局,但最后也难以抵档住枪炮的威力。阵局被破,众人皆被外国人生擒,就在生死存亡之际,阿娟恢复了伤势,从外国人手下救回了英叔和徒弟们,并把外国人再次赶出了宅院,之后他们几人也在宅院里挖到了黄金,英叔也大手笔买下了大宅供大家享福。而大宅的主人正是阿娟的外孙女小娟,这天她特意带着外孙女小娟娟从外国回来看刚卖掉的祖屋,正巧见到大宅内的阿娟。[1]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林正英 英叔 道士
罗慧娟 阿娟 女鬼
楼南光 房东 道观收租人
沈威 沈经理 房产公司经纪人
史美仪 阿史 英叔大徒弟,外号捉鬼大师兄
金少龙 金十二 英叔徒弟,常幻想自己是师父
李晖 阿晖 英叔徒弟里的唯一女性
谢伟杰 小妖 英叔徒弟,喜欢看龙虎豹杂志
何沛东 阿东 英叔徒弟
陈龙 巫师 被外国人找来对付英叔,后被杀
陈志文 斩崩刀 阿娟丈夫,脾气火爆,时常折磨阿娟
Mark Houghton 麦特 国际大盗,乔装传教士盗窃黄金
Eddie Ma 爱特 国际大盗,乔装传教士盗取黄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鬼打鬼之黄金道士. 搜狐网. 2000-05-05 [201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