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十字路口

2008年泰國電影
(重定向自鬼4虐

死神的十字路口》(泰语สี่แพร่ง罗马化:See Prang),2008年泰国恐怖电影,属多段式电影。由翁乙·汤伉栋泰语ยงยุทธ ทองกองทุน班庄·比辛达拿刚泰语บรรจง ปิสัญธนะกูล柏德潘·王般泰语ภาคภูมิ วงศ์ภูมิ巴域·普瑞克潘也泰语ปวีณ ภูริจิตปัญญา执导。

死神的十字路口
สี่แพร่ง
基本资料
导演翁乙·汤伉栋泰语ยงยุทธ ทองกองทุน
班庄·比辛达拿刚泰语บรรจง ปิสัญธนะกูล
柏德潘·王般泰语ภาคภูมิ วงศ์ภูมิ
巴域·普瑞克潘也泰语ปวีณ ภูริจิตปัญญา
监制捷拉·马里固泰语จิระ มะลิกุล
编剧翁乙·汤伉栋泰语ยงยุทธ ทองกองทุน
班庄·比辛达拿刚泰语บรรจง ปิสัญธนะกูล
柏德潘·王般泰语ภาคภูมิ วงศ์ภูมิ
巴域·普瑞克潘也泰语ปวีณ ภูริจิตปัญญา
艾卡斯特·泰叻他那泰语เอกสิทธิ์ ไทยรัตน์
主演赖拉·邦雅淑
玛妮拉·坎姆雯泰语มณีรัตน์ คำอ้วน
阿萍雅·萨库尔加伦苏
摄影艾卡斯特·泰叻他那泰语เอกสิทธิ์ ไทยรัตน์
剪辑巴域·普瑞克潘也泰语ปวีณ ภูริจิตปัญญา
制片商Gmm Grammy
宽屏影业泰语จอกว้าง ฟิล์ม
片长112分钟
产地泰国
语言泰语
官方网站http://www.4biamovie.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8年4月25日(泰国)
发行商Gmm Grammy
前作与续作
续作鬼乱5泰语ห้าแพร่ง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死神的十字路口
香港4条大路通阴间
台湾鬼4虐

剧情 编辑

鬼敲门(เหงา),翁乙·汤伉栋执导 编辑

威尔尼斯坦的索菲娅公主的儿子收到女友发来的分手短信,便走到一辆出租车前撞死。出租车翻了,导致车上的年轻女子宾骨折。宾腿上打了石膏,终日待在自己的公寓里。几个月后,她向去清迈露营的男朋友朴(朴是谁睡中间(คนกลาง)的人)抱怨说,她感到很孤独。每天晚上,宾都会和一个陌生人互发短信交谈,这个看似友好的陌生人想和她交朋友。陌生人说,他在某个逼仄的地方待了整整100天,并且奇怪的是,只有在晚上才能联系到他。陌生人想和宾交换照片,宾笑着照了张相发给他,陌生人却把这张照片又发了回来,并说他就在她身边。照片中,在宾的旁边可以看到一张鬼脸。宾上网查找近期的讣告,发现威尔尼斯坦索菲娅公主的儿子去世,下葬时带着一部手机,好让他和母亲索菲娅公主互通音信,或者孤独的时候能与其他人联系。随后,宾收到了陌生人的短信,他说现在要去她家。陌生人来的路上,灯一盏一盏熄灭,他到宾家后,便把宾扔出窗外摔死。

以牙还牙(ยันต์สั่งตาย),巴域·普瑞克潘也执导 编辑

书呆子义看到平等几位同学吸毒,结果遭到他们殴打。平担心他们会把义打死,但却未能阻止霸凌。义利用宾死不瞑目的照片给他们下咒,被诅咒者如果看了义,便会死去。他们果然一个接一个地死掉。虽然平未曾打过义,但义没有放过她,因为义被打时她在边上看,并没有帮他。最后,为了破除诅咒,平挖出了自己的眼睛。

谁睡中间(คนกลาง),班庄·比辛达拿刚执导 编辑

埃、德、朴和钦是四个泛舟爱好者,某天在清迈漂流,晚上,埃告诉另外三人,如果他死了,下一个死的将会是睡在中间的人。第二天漂流时,小船翻了,钦在水中呼救,埃跳下水把钦救起,埃却失踪了。其余的人都很害怕,回营地后,为谁睡在中间而争论。晚上,埃回到营地,但是后来发生的怪事让三人怀疑回来的是埃的鬼魂。然后钦发现了埃的尸体。三人跑到树林里,却发现了自己的尸体。原来,他们四个人都死了,但只有埃接受了死亡的事实。

死亡班机(เที่ยวบิน 224),柏德潘·王般执导 编辑

空姐平(พิมพ์,与《以牙还牙》的平พิ้งค์不是同一人)和威尔尼斯坦的索菲娅公主的丈夫有婚外情。一天,索菲娅公主点名要平登上自己的专机为她服务,原定与她同机的空姐兑则由于兄弟德在清迈溺水身亡而无法前来。公主因对平午餐中的虾过敏而死。威尔尼斯坦王室要求立即将她的尸体送回国火葬。机方要求平留在机上护送尸体回国。途中,公主挣脱裹尸布。飞机着陆后,人们在索菲娅公主尸体前的地板上发现了平的尸体。

演员 编辑

发行 编辑

影片于2008年4月25日首映,2008年10月20日参加多伦多暗黑影展,2009年1月23日参加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在欧洲首映,2010年5月10日在英国非戏院首映[1]

续集 编辑

续集《鬼5虐》于2009年发行。

参考资料 编辑

  1. ^ UK to Face Thai Phobia This May!. [2020-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