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怀良(1957年9月30日—2017年6月4日),生于台湾花莲县,绰号“老夫子”,前竹联帮太极堂堂主、竹联中常委。为竹联帮太极堂的精神领袖、中华两岸寒单爷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农视集团荣誉董事长。

生平 编辑

魏怀良生于花莲县富里乡富里村中山路,(富里村没有眷村,就是一般的小孩,父亲从事牙医工作,为人谦和。)家在富里国中旁。因为身形瘦长,像漫画人物老夫子,所以得到这个绰号,年轻时便加入竹联帮,在桃园为当地头号重要人物。因对音乐特有的天赋、钢琴、吉他、萨克斯风均拿手、曾赴日进修调音两年,归国后任职调音师数年。年轻时期喜爱打篮球,既是篮球高手也是手球国手,与许多同袍好友成立篮球队;在2003-2015期间经常出战国内外比赛并获得许多冠军奖杯。

1990年为了增加竹太极企业多元性发展,与第二任妻子共同创立英属维京群岛圣达菲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基金公司)。

1996年成立全球伯爵企业集团,于当时在业界创下了熏香王朝的盛事。

2002年,创立了中华两岸寒单爷文化交流协会,于全省设立分会,推广炸寒单活动。

2008年创立了碧水珠集团,为日后农视集团打下基础。

2014年农视集团开幕,并于中视摄影棚举行开幕仪式。

2017年6月4日死于肺腺癌,享年60岁。7月2日由竹太极企业及中华两岸寒单爷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行追思告别仪式,有政商界人士,竹联帮大老“白狼”、现任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前竹联帮代理帮主赵尔文带领竹联帮兄弟等参加。

家庭 编辑

与第一任妻子生下两个女儿,为魏如萱(歌手)、魏如昀;与第二任妻子生下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为:魏如伶、魏如君、魏如妤、魏伯勋。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