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保姆麦克菲

魔法保姆麦克菲》(英语:Nanny McPhee)是2005年的一部英美喜剧奇幻电影,改编自克莉丝汀娜·布兰德的同名故事。 此电影由柯克·琼斯英语Kirk Jones (director)执导,由 频道制片公司、米高梅沃克泰托电影公司、Three Strange Angel 和保姆麦克菲制作公司联合制作,并由帕特里克·道尔 配乐,琳赛·铎朗,提姆·毕文,艾瑞克·费纳监制。这部电影以维多利亚时代英格兰为背景,由艾玛·汤普森饰演保姆麦克菲,并且柯林·佛斯和安吉拉·兰斯伯里亦在此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魔法保姆麦克菲
Nanny McPhee
基本资料
导演柯克·琼斯英语Kirk Jones (director)
监制
编剧爱玛·汤普森
Maurice Rapf[*]
剧本艾玛·汤普逊
原著《魔法保姆麦克菲》
克莉丝汀娜·布兰德作品
主演
配乐帕特里克·道尔
摄影亨利·布拉汉姆
剪辑贾斯汀·克里许
制片商
片长97 分钟
产地英国
美国
法国
语言英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5年10月28日 (2005-10-28)(英国)
  • 2006年1月27日 (2006-01-27)(美国)
发行商环球影业 (美国;国际 联合国际影业)
Mars Distribution (法国)
预算2千5百万[2]
票房$12.33亿[2]
前作与续作
续作魔法褓母麦克菲2[*]

这部电影于2005年10月28日由联合国际影业公司在英国发行,并于2006年1月27日由环球影业公司美国发行。剧本改编自克里斯蒂安娜布兰德的同名书籍,并由汤普森撰写这部电影的剧本。 拍摄地点为英国白金汉郡的 Penn House Estate。 本剧的续集《保姆麦克菲与生活大爆炸》亦于 2010 年上映。

剧情 编辑

维多利亚时代英国,丧偶的殡仪师Cedric Brown是一名父亲,他有七个不守规矩的孩子,分别是Simon、Tora、Eric、Lily、Sebastian、Chrissie和Aggie。 他做事笨手笨脚,但他爱自己的孩子,却自从他的妻子去世后,他几乎没有时间陪伴他们,无法教导他们。 孩子们有一系列的恶作剧,并且有系统地用恶作剧吓走保姆。 他们还经常整蛊家中的厨师布拉瑟威克夫人,她曾经是军中的厨师,她声称在家庭恢复正常之前“八月会下雪”。 除了他们的父亲,孩子们唯一会听的就是伊万杰琳,这个家庭没有受过教育但性格甜美的洗碗女仆。

直至有一天,一个长相奇怪的保姆出现在这个家庭中,令这个家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艾玛·汤普森在2005年电影首映式上

角色 编辑

  • 艾玛·汤普森 饰演 麦克菲保姆(国语配音:崔帼夫)
  • 科林·弗斯 饰演 塞德里克·布朗, 殡仪师和布朗家族的族长。(国语配音:王希华)
  • 托马斯·桑斯特 饰演 西蒙·布朗, 长子。(国语配音:钱欣郁)
  • 凯利·麦克唐纳 饰演 伊万杰琳, 布朗一家的女仆,她梦想成为一名受过教育的女士。(国语配音:林美秀)
  • 安吉拉·兰斯伯里 饰演 阿德莱德·斯蒂奇夫人,曾是塞德里克已故妻子的姑姑,也是这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援。(国语配音:崔帼夫)
  • 伊丽莎·贝内特 饰演 托拉·布朗。(国语配音:曾诗淳)
  • 拉斐尔·科尔曼 饰演 埃里克·布朗。(国语配音:谢佼娟)
  • 詹妮弗·雷·戴金 饰演 莉莉·布朗。
  • 塞缪尔·霍尼伍德 饰演 塞巴斯蒂安·布朗。
  • 霍莉·吉布斯 饰演 克里斯西·布朗。
  • 赫贝和辛尼亚·巴恩斯饰演 艾吉·布朗, 家中最小的孩子。
    • 弗雷亚·富米奇饰演 艾吉·布朗的声音。
  • 西莉亚·伊姆里 饰演 塞尔玛夫人,塞德里克打算与她结婚以安抚阿德莱德夫人的寡妇。(国语配音:杜素真)
  • 伊梅尔达·斯汤顿 饰演 布拉瑟威克太太, 布朗家中的厨师。(国语配音:杜素真)
  • 德里克·雅各比 饰演 惠恩先生,塞德里克的一位同事。
  • 帕特里克·巴洛 饰演 Mr. Jowls,塞德里克的同事之一。
  • 亚当·戈德利 饰演 牧师,对蜜蜂过敏。(国语配音:康殿宏)
  • 克莱尔·唐斯 饰演 西石保姆。
  • 菲利达法 饰演 鹧鸪夫人的声音。

制作 编辑

 
导演柯克·琼斯

2002年3月11日,柯克·琼斯英语Kirk Jones (director)获邀执导改遍自改编自克莉丝汀娜·布兰德的同名故事。艾玛·汤普森为这部电影撰写剧本。 琳赛·铎朗,提姆·毕文,艾瑞克·费纳监制,预算为 2500 万美元,于 2005 年上映。

发行 编辑

这部电影于 2005 年 10 月 28 日由联合国际影业公司在英国发行,并在2006 年 1 月 27 日由环球影业公司在美国发行,并于 2006 年 5 月 9 日由环球影城家庭娱乐公司发行 DVD。

反响 编辑

评价 编辑

评论聚合网站烂番茄根据135条评论给此电影73%,平均评分为6.7/10。[3] Metacritic根据30条评论计算出59分(满分100分)。[4] CinemaScore调查的观众在A+到F的范围内给这部电影的平均分级为“A-”。[5]

票房 编辑

这部电影票房大卖,在美国赚了122,489,822美元-47,144,110美元,其他地方赚了75,345,712美元。 它于2006年1月27日在美国首映,周末在1,995家影院(平均每家影院7,270美元)的首映周末总额为14,503,650美元,排名第二(仅次于马丁·劳伦斯的电影《大妈妈之家2》)。[2]

续集 编辑

艾玛·汤普森在节目“周五晚上与乔纳森·罗斯”中透露,计划再上映两部电影。 第二部电影《麦克菲保姆与生活大爆炸》(也称为麦克菲保姆回归)于2010年3月上映。 主要角色君回归第二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Nanny McPhee (2005). British Film Institute. [January 6,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21). 
  2. ^ 2.0 2.1 2.2 Nanny McPhee (2006) - Box Office Mojo. www.boxofficemojo.com. [2022-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02). 
  3. ^ 烂番茄上《魔法保姆麦克菲》的资料(英文)
  4. ^ Nanny McPhee Reviews. Metacritic. CBS Interactive. [February 28,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5). 
  5. ^ Home. CinemaScore. [2022-0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2)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