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王

宝可梦种族

鲤鱼王(日语:コイキング;英语:Magikarp)是宝可梦系列登场的1025种虚构角色中的其中一种。

鲤鱼王
鲤鱼王

全国图鉴编号
肯泰罗 - 鲤鱼王(#129) - 暴鲤龙

城都图鉴编号
蚊香蛙皇 - 鲤鱼王(#077) - 暴鲤龙

丰缘图鉴编号
金鱼王 - 鲤鱼王(#053) - 暴鲤龙

神奥图鉴编号
胡地 - 鲤鱼王(#024) - 暴鲤龙

基本资料
日文名称コイキング
英文名称Magikarp
进化自
可进化成暴鲤龙
详细资料
种类鱼宝可梦
属性
身高0.9m
体重10.0kg
颜色红色
特性悠游自如
代表技能跃起、撞击

特征 编辑

全国图鉴编号为129。

这只宝可梦以日本鲤鱼旗作为蓝本,身体颜色主要由红色组成,有类似鲶鱼的须,颜色不同的鲤鱼王是金色的、形象来自于𩾇。属于鱼宝可梦,在时机成熟后,便会一跃龙门,变成暴鲤龙。由于能力弱得可悲,根本无法正常战斗,曾被称为是世界最弱的宝可梦,甚至会随着水流被冲走。但近年来研究发现,它拥有在无论多么肮脏的水中都能生存的顽强生命力,其评价已发生转变。

总是胡乱蹦跳着,据说长寿的鲤鱼王跳跃过一次能翻越过一座山。

游戏中的鲤鱼王 编辑

在‘精灵宝可梦’各版中的水域均可以以破旧钓竿钓到鲤鱼王,而其一开始能够习得的招式只有毫无攻击效果的跃起。训练至等级15才学会攻击招式,等级20时进化成暴鲤龙。在之后的版本与礼物配信中虽然能够习得更加强力的招式,但是依然相当弱小,按照一般的游玩方式并无法在战斗中独当一面。

在许多版本中,有一个俗称为“鲤鱼王大叔”的角色,会以五百元贩售鲤鱼王给主角。

2017年5月,宝可梦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游戏《跳跃吧!鲤鱼王》,游戏以培养鲤鱼王为主旨,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并支持繁体中文。

动画中的鲤鱼王 编辑

虽然鲤鱼王在动画中没有扮演重要的角色,但经常在背景中出现,不论在海洋或是河流,它似乎代表了鱼。另外,火箭队中的小次郎曾因高价购买鲤鱼王而被骗,他对此事耿耿于怀。[1]

动画16集(宝可梦漂流记)中有提到鲤鱼王全身上下基本上只有骨头、皮、鳞片......根本连拿来吃都不行![2]

参考 编辑

  1. ^ 宝可梦 第16集 - 神奇宝贝百科,关于宝可梦的百科全书. wiki.52poke.com. [2022-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05). 
  2. ^ 键盘大柠檬. 鯉魚王到底有多廢?除了不能打,連拿來吃都不行 | 深海大花枝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键盘大柠檬. 2016-08-23 [2022-05-04] (中文(台湾)).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