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王》(英语:The Gigolo)是2015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喜剧电影。由王晶张敏监制,区焯文担任导演,并由朱家锐领衔主演。

鸭王
The Gigolo
基本资料
导演区焯文
监制王晶
张敏
编剧区焯文
张其威
主演朱家锐
袁嘉敏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5年1月29日(香港)
票房港币$5,551,000 (三周累计票房)[1]
前作与续作
续作鸭王2

剧情 编辑

懵懂少年何巨峯(何浩文 饰)被学校退学,之后,母亲又因病倒下,于是,整个家庭的重担便落到了他的肩上。何巨峯来到了红姐(江美仪 饰)所经营的夜店做清洁工,最终没能经受住金钱的诱惑,成为了一名夜店牛郎。何巨峯初来乍到,处处碰壁,更被头牌克里斯(白健恩 饰)羞辱戏弄,前途一 片茫然,就在此时,何巨峯偶然邂逅了早已经隐退江湖的一代鸭王埃博森(单立文 饰),后者化身成为其师傅,将毕生经验绝学传授给何巨峯。何巨峯重回夜店,技艺果然精湛了许多,他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成为了夜店里的当红小生,甚至有女客人为了他,甘愿抛弃家庭。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昵称/关系
何浩文
何巨锋
新晋鸭王、演员。因生殖器巨大,所以同学称其为“巨男”,Ben死后被Chloe“私有化”。
袁嘉敏
Michelle
BEN妻,BEN与手下的性玩具,锋的客人,Chloe继母,最后因欲杀Chloe而被锋枪杀身亡。
唐紫睿
Yoyo
锋客人。
卢宛茵
珍姐
锋母。
江美仪
红姐
锋表姐、鸭店老板。
何华超
Ben
Chloe之父、Michelle之夫、黑道老大。最后被Michelle枪杀。
喇英
Peter
锋儿时死对头、富二代。因想迷奸Chloe而遭到锋抓到,并拍摄生殖器取名为吋男。
白健恩
Chris
锋同事。嫉妒锋抢走Yoyo。
单立文
Abson
上届鸭王、何巨锋师父。
王俊棠
大懵成
锋父。本名为“大撚成”,因得罪黑社会,生殖器遭“踢爆”,名变为“大懵成”,故事中期因欠债遭到砍死在街头。
梁敏仪
贝儿
上届鸭王Abson御用发型师,疑为双性恋。
樊玲粤语樊玲
Jolie
锋初恋女友。因误会锋与“重口味”客人为新恋情,愤而录影祝福片段并与其分手。
Ming仔
锋的朋友
何启华
哨牙苏
锋的中学同学

奖项 编辑

第11届金话梅电影选举 编辑

年份 获提名 奖项 结果
2016 区焯文 最烂电影导演 获奖[2]
何浩文 最烂男演员 获奖
袁嘉敏 最烂女演员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香港偶像剧场 鸭王票房
  2. ^ 鴨王贏小方奪爛片王 蔡思貝初戰 金話梅封后. 苹果日报. 香港. 2016-04-03 [2017-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