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校园事件

盐湖城校园事件》(英语:Dark Matter[2]是一部2007年上映的美国电影,导演为陈士争,由威望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改编自美国1991年真实的卢刚事件,讲述来自北京成绩优异的留美生刘兴不满校方,在校枪杀指导教授等多人。

盐湖城校园事件
Dark Matter
基本资料
导演陈士争
监制Janet Yang
Mary Salter
Andrea Miller
编剧Billy Shebar
主演刘烨
Aidan Quinn
梅丽尔·斯特里普
片长90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票房$69,379[1]

剧情描述成绩优异但家庭贫穷的北京学生刘兴(刘烨饰)受到美国当地菁英学生资助者乔安娜(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接待,到河谷州立大学就读宇宙与天文学系,跟随指导教授夏致力研究太空中的暗物质(Dark Matter)。

刘兴表现优异,获得多位教授及学界的看好,并自觉距离获得成功与拿下诺贝尔奖的梦想又更进一步。聪明绝顶的他加入学校某个研究计划团体。在研究过程中,他发现并提出了与指导教授的主张相违悖的想法,并希望借此作为他的毕业论文。然而他的指导教授不满自己的理论被学生试图推翻,屡次驳回刘兴新发现的暗物质理论,并试图劝他放弃,刘兴甚至因此无法得到博士学位。

刘兴受到强烈的打击,同时又被暗恋的茶店女服务生拒绝,生活自此完全走样。他最初的野心与梦想逐渐被这里的文化差异与严重的校园政治粉碎,内心压抑著强大痛苦与郁闷,最终在一场校内的专题研讨会上,开枪射杀正在演讲的杰出中国留学生冯刚,并射杀在场的指导教授及其助理,而后饮弹自尽。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Dark Matter. Box Office Mojo. IMDb. [January 9,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3). 
  2. ^ ([//web.archive.org/web/20171213010200/http://eiga.com/movie/83266/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アフター・ザ・レイン : 作品情報]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映画.com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