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罗埃

(重定向自麥羅埃

坐标16°56′N 33°45′E / 16.94°N 33.75°E / 16.94; 33.75 麦罗埃麦罗埃语英语Meroitic languageMedewi / Bedewiمرواه‎,Meruwahمروي‎,Meruwi古希腊语Μερόη罗马化:Meróē),是苏丹尼罗河东岸的一个古代城市遗迹,位于喀土穆东北大约200公里处。这个城市是库施王国几个世纪的首都。麦罗埃遗迹当中发现了大量的努比亚金字塔群,分布在南墓地、北墓地及西墓地三处。库施王国自公元前280年起开始有国王在此建立金字塔,至公元四世纪间库施王国被阿克苏姆的埃扎纳灭亡为止[1]

麦罗埃岛考古遗址
世界遗产
地图
官方名称Archaeological Sites of the Island of Meroe(英文)
Sites archéologiques de l’île de Méroé(法文)
位置 苏丹阿拉伯国家
标准 (ii), (iii), (iv),(v)
参考编码1336
登录年份2011(35th会议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承袭埃及的遗产 麦罗埃金字塔群遗迹〉,《古代文明图像大百科》,第17期,页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