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黎明协会

秘密组织
(重定向自黃金黎明

黄金黎明协会拉丁语Ordo Hermeticus Aurorae Aureae、英语:Hermetic Order of the Golden Dawn),其他的中文翻译名称还有:赫密斯派黄金黎明协会、金色曙光协会、金色黎明、金晨结社等等,是1888年在伦敦由一群神秘主义人士所建立的秘密组织。结合经典元素塔罗牌占星术赫密斯卡巴拉秘教神秘主义传统,在西方神秘学有着重要地位[1]

黄金黎明协会
黄金黎明的玫瑰十字
成立时间1887
创始人塞缪尔.利德尔.麦葛瑞格.马瑟斯威廉.罗伯特.伍德曼[*]威廉.伟恩.威斯考特
撤销1903
后继机构
类型魔法组织英语Magical organization
总部伦敦
地址
领导

这个协会的三名创办人,威廉·罗伯特·伍德曼英语William Robert Woodman威廉·伟恩·威斯考特麦克逵格·马瑟斯共济会英吉利玫瑰十字会英语Societas Rosicruciana in Anglia的成员。

著名会员有推广塔罗牌伟特体系的爱德华·伟特

黄金黎明系统的阶级和入门类似于加入共济会会所英语Masonic Lodge,不过女性的地位等同于男性。“黄金黎明”是三个协会当中的第一个,不过三个协会也常被总称为“黄金黎明”。第一个协会教授赫密斯卡巴拉的知识,以及学习和体悟四元素占星术塔罗牌探地术带来的个人成长。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hat is the Golden Dawn?. [2012-0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