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使

(重定向自黑天使

黑天使》(英语:I Come in Peace,另类名称为Dark Angel)是一部1990年美国科幻动作片,由克瑞格·R·巴克斯里英语Craig R. Baxley执导,强纳森·泰多(Jonathan Tydor)和大卫·柯普共同编剧,杜夫·朗格布赖恩·奔本贝兹·布兰特利英语Betsy Brantley马提亚斯·修斯英语Matthias Hues主演。讲述一名警探被迫与FBI合作调查德克萨斯州休斯敦街头的一连串神秘的毒品及谋杀案。

黑天使
I Come in Peac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克瑞格·R·巴克斯里英语Craig R. Baxley
监制
  • 杰夫·杨(Jeff Young
  • 乔恩·图特尔(Jon Turtle
  • 拉斐尔·艾森曼(Rafael Eisenman
编剧
主演
配乐扬·汉默英语Jan Hammer
摄影马克·欧文英语Mark Irwin
剪辑马克·赫尔弗里奇英语Mark Helfrich (film editor)
制片商
片长91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0年9月28日 (1990-09-28)(美国)
发行商
预算500万~700万美元[1][2]
票房435万~437万美元[2][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黑天使
香港天魔威龙
台湾暗黑天使

《黑天使》1990年9月28日美国上映。

剧情 编辑

白领毒贩组织“白人男孩”(White Boys)会借由昂贵的豪华跑车和看似正常的行政级别的工作和设计公司来掩饰他们的毒品走私活动,在凶狠但温文尔雅的维克托·曼宁的带领下,白人男孩的行动难以被侦破。该组织从联邦证据仓库偷走一批海洛因时,他们炸毁仓库、造成许多死伤来隐匿他们参与的证据。之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警探杰克·凯恩与搭档雷·特纳执行一场与白人男孩接触的卧底行动,但当凯恩中途前去阻止一场超商抢案时,特纳早被对方识破而被当场杀害。曼宁离开现场后,一名神秘人现身用一枚超高速旋转光盘杀死了几名白人男孩的成员,并拿走毒品。这使曼宁误当成凯恩所为。

这让联邦调查局FBI)找上正在处理与搭档失手行动的凯恩,后者被分配到新搭档特别探员艾伍德·“赖瑞”·史密斯。凯恩和史密斯为此开始调查这场白人男孩引发的毒品及谋杀案,中途他们在犯罪现场找到那枚光盘。与此同时,凯恩从他的验尸官女友黛安·帕隆那得知了一连串与毒品相关的谋杀案:几名死者尸体里装满了海洛因,但死因是前额被刺伤。凯恩和警方还不知情,下手的凶手是外星人塔莱克,他正在从受害者身上提取一些东西,但正在被与他相似的外星人警察阿齐克。

阿齐克追踪塔莱克到一家超商并在那发生交火,不但让目标逃走,阿齐克自己也受了重伤。凯恩和史密斯前来此处调查,但被上级命令停止调查后,他们在车上发现阿齐克;对方解释,塔莱克会将合成海洛因注入人类体内,然后使用外星技术从他们的大脑中提取产生的内啡肽,合成出一种名为“巴尔西”(Barsi)的非法药物,来供他家乡星球上的瘾君子使用。他警告凯恩和史密斯,因为地球是巴尔西的廉价来源,这在银河系的其他地方极为罕见;如果不阻止塔莱克,数以千计的星际毒贩将开始来到地球造成大屠杀。阿齐克话一说完便死去并自行将尸体火化,但史密斯先行保留对方火力强大的手枪,并打算把它交给他的联邦调查局上级,以证明外星人的存在。凯恩则表示该把枪交给自己的长官马龙,两人意见不合并最终分道扬镳。

史密斯将枪交给长官斯威策督察,后者透露他们早得知外星人的存在,企图借此获得科技和武器优势。然后他试图射杀史密斯,但凯恩及时杀死斯威策,救了史密斯一命。根据阿齐克的讯息,他们追踪塔莱克到一家工厂,但被对方逃脱,凯恩取得塔莱克遗留的几罐巴尔西。凯恩、史密斯与黛安打算离开公寓时,被白人男孩拦下,他们认为凯恩是他们手下死亡的幕后黑手。塔莱克在对峙中途到达并杀死了剩下的白人男孩,然后双方在街上展开飞车追逐;在史密斯使用阿齐克的武器对付他后被迫撤退。

凯恩、史密斯与黛安在一间工业设施埋伏,企图暗杀塔莱克,但因史密斯的枪子弹用尽而失败。凯恩手持巴尔西逼迫塔莱克放下枪,接着将药物放下后利用一块金属板挡下对方射出的光盘。塔莱克取走药物时,凯恩与他再次展开缠斗,最后以一记飞踢让塔莱克被一根钢梁刺穿。凯恩最后用塔莱克向附近的燃料桶射击,在由此产生的爆炸中杀死了塔莱克。战斗结束后,凯恩、史密斯和黛安三人轻松地离开现场。

演员 编辑

  • 杜夫·朗格饰演杰克·凯恩警探(Detective Jack Caine):调查一连串毒品和谋杀案的休斯敦警探。
  • 布赖恩·奔本饰演特别探员艾伍德·“赖瑞”·史密斯(Special Agent Arwood "Larry" Smith):凯恩的新搭档。
  • 贝兹·布兰特利英语Betsy Brantley饰演黛安·帕隆(Diane Pallone):验尸官和凯恩的女友。
  • 马提亚斯·修斯英语Matthias Hues饰演塔莱克(Talec):凶狠的外星毒贩。
  • 杰·比拉斯英语Jay Bilas饰演阿齐克(Azeck):追捕塔莱克的外星警察。
  • 吉姆·海尼(Jim Haynie)饰演马龙警监(Captain Malone):凯恩的长官。
  • 大卫·阿克罗伊德英语David Ackroyd饰演斯威策督察(Inspector Switzer):史密斯的长官。
  • 谢尔曼·霍华德英语Sherman Howard饰演维克托·曼宁(Victor Manning):毒贩组织“白人男孩”(White Boys)的老板。
  • 山姆·安德森英语Sam Anderson饰演沃伦(Warren):白人男孩的干部。
  • 埃里克·莫里斯(Alex Morris)饰演雷·特纳警探(Detective Ray Turner):凯恩的原搭档,在与白人男孩的卧底行动中死去。

片中还包括演员马克·洛文塔尔(Mark Lowenthal)饰演的古怪科学家布鲁斯(Bruce);迈克尔·J·波拉德英语Michael J. Pollard饰演博纳(Boner),一名小罪犯;杰西·文恩英语Jesse Vint饰演麦墨菲(McMurphy),塔莱克的第一个受害者;阿尔·梁英语Al Leong饰演一名试图甩掉白人男孩的行李箱员工。

可能的续集 编辑

多年后,演员马提亚斯·修斯于2016年表示期盼能推出续集[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rrigo, Anthony. Dark Angel (I Come in Peace) (Blu-ray). Dread Central英语Dread Central. 2013-08-19 [2021-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4). 
  2. ^ 2.0 2.1 Dark Angel. The Numbers. [2021-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04). 
  3. ^ I Come In Peace. Box Office Mojo. IMDb. [2021-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7). 
  4. ^ Hamman, Cody. MATTHIAS HUES ANNOUNCES A SEQUEL TO I COME IN PEACE/DARK ANGEL. JoBlo.com英语JoBlo.com. 2016-03-18 [2021-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8). 

外部链接 编辑